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月底增8000个免费停车位 举报“僵尸车”有奖

【连网】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金涛)昨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通告,决定对“僵尸车”实行有奖举报政策,同时联合相关单位清理违停,至本月底市区将新增8000个免费公共停车位,为深入推进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再发力。

举报“僵尸车”有奖

在交警部门发布的《关于对“僵尸车”实行有奖举报的通告》中,“僵尸车”是指长期占用道路违法停放或者长期占用道路、居民小区的公共停车泊位,长期无人使用的机动车辆。市民对市区范围内(赣榆区除外)发现的“僵尸车”,可以拨打110、96122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举报,说明车辆停放的地点和车辆状况。

对经查证确属“僵尸车”,并且联系不上车主或者实际管理人员,或者车主拒不驶离,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采取强制拖离措施的,将给予举报人适当奖励。

联合执法铲除路面毒瘤

昨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区各个路面大队联合派出所、城管等部门,共同对路面妨碍交通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等各类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昨日上午8时,交警海州一大队的民警和城管人员来到苍梧路市第三人民医院附近,对这里违停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进行清理。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到医院就诊的市民已经将非机动车停放到了医院北门门前的黄色网格线中。

位于直销市场南门的建设路,道路狭窄、商铺林立,机动车违停、非机动车随意停放、商贩占道经营等现象比较突出,交警海州二大队联合城管海州二大队,对这一路段进行了集中整治,违停、占道等现象基本消失。交警部门将结合卫生城市创建,每天在此路段保持两名警力全天候进行管理。

据统计,昨日的联合执法行动共发现并拖移“僵尸车”8辆,查扣脱审未年检车辆12辆,清理占道经营户67家,劝导告知占道经营户1200家,开具违停告知单2100张,处罚非机动车违法行为600起,使城区的交通环境得到了极大净化。

本月底新增8000个免费停车位

“以前小区门口车辆乱停乱放,连路都不好走,划了停车位后,不仅车辆停放整齐有序,就连行人走路也方便多了。”昨日上午,家住海州区金秋情缘小区的李女士乐呵呵地说。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大队长陈德敬表示,从今年8月底开始,交警部门分别在海州、连云、开发区等地全面铺开施划停车位的工作。5个工作小组的民警,每天从早上6点半工作到夜里12点,截至目前已完成6000个停车位的施划。

记者了解到,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除少数单位门前的土地在建筑规划中就已确定该车位归该单位所有外,其他公共停车位均属于社会公共资源。任何单位或个人都不得以设置障碍物等形式占用道路公共停车位,也无权拒绝或禁止他人停放车辆。

据悉,增设停车位的工作会持续开展,至9月底,交警部门预计将新增8000个停车位。若市民发现哪里有可供规划停车区域的地方,且此处停车位供不应求,也可向交警部门反映,交警部门将在实地查看研究后,作出是否划设停车区域的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