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山东4渔民凌晨遇险 海事紧急援助

【连网】  (记 者 王健民 通讯员 李 方 曹元新)9月17日,一艘山东籍渔船深夜在连云港1号锚地附近发生机舱进水,船上4名渔民请求营救。在连云港海事局指挥中心的紧急协调组织下,4名遇险渔民被成功营救上岸。

当日凌晨3点45分,连云港海事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鲁岚渔62138”在连云港1号锚地附近发生机舱进水,船舶正在下沉,情况十分危急,船上共有4名渔民,请求尽快救援。当日因受台风“马勒卡”影响,连云港锚地风力达6-7级,涌浪2米多,风高浪急。连云港海事局指挥中心值班人员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协调“海巡06106”艇、“东海救203”和“华英390”救助船快速赶往事发海域营救。另一方面通过甚高频电话播发安全信息,并协调1号锚地附近的“鼎耀景升”、“远大先锋”等5艘锚泊船前往救援。

经多艘船舶在遇险位置附近水域全力搜寻,5时30分,“远大先锋”轮率先发现遇险渔船,遇险船舶船体已大部分没入水中,船首位置发现有人员呼救。连云港海事局指挥中心立即将遇险渔船位置通报给“东海救203”和“华英390”,要求其全力救助遇险人员。随后,“东海救203”和“华英390”相继驶入事发海域。待船舶靠近后,救援人员立即把遇险船舶上的4名渔民全部接到救援船上。至此,遇险渔民全部获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