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误将农药当牛奶喝 海州一两岁女孩中毒

【连网】(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金涛 光汉)9月13日上午,海州区徐先生两岁大的外甥女误将农药当成牛奶喝下,中毒后病情危急。向南城公安检查站求助后,交警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一边联系医院,一边拉响警笛紧急将女孩送医抢救。由于送医及时,女孩脱离生命危险。医生提醒,家中日常药品和农药要妥善保存,避免幼童误食引发险情。

误将农药当牛奶喝

两岁女孩中毒

徐先生家住海州区板浦镇。9月14日上午,两岁大的外甥女小玲(化名)在家中玩耍,由于大人都在忙,小玲无意中摸到了农药瓶。一段时间后,大人发现小玲突然坐在地上,并出现了呕吐现象,闻到孩子嘴上有农药味,才明白孩子可能误将农药当成了牛奶喝下。家人立即抱着孩子上了徐先生的车紧急前往市第一人民医院。

徐先生说,自己对市区的道路不熟悉,而此时正是下班高峰期,很容易遭遇堵车。车到达南城公安检查站时,在家人的提醒下,徐先生向检查站交警求助。

争分夺秒

警车化身救护车送医抢救

据南城公安检查站民警李宝利介绍,当天12时许,徐先生抱着一个两岁大的小女孩冲进卡口大队值班室。“孩子脸色苍白,闭着眼睛,还在呕吐。”李警官介绍,了解事情的经过后,检查站民警立即开辟绿色通道。“我们立即联系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专家做好抢救准备。考虑到送医路上车辆较多,我们决定用警车将小玲送往医院抢救。”

徐先生抱着小玲上车后,民警拉响警笛,打开双闪,快速驶向市第一人民医院。“路上不少车主听到警笛声,都纷纷将车减速后停在路边,为我们的车让路……”徐先生说,这么多好心司机让路让自己很感动。不到10分钟,载着小玲的警车顺利到达市第一人民医院。早已等候在此的医院急救人员将小玲迅速转移到急救室展开急救。9月14日,记者从医院获悉,由于送医抢救及时,女孩小玲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医生:

存放好家中农药和日常药品

避免幼童误食中毒

如何避免孩子误服有毒物品?9月14日,记者联系了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专家李医生。据他介绍,家中孩子误食农药和日常药品的险情全国各地并不鲜见。医生建议,家中的药品一定要放在固定的药箱里,盖紧盖子,放在孩子接触不到的地方。特别要警惕那些外面包裹着一层糖衣的药片,糖衣花花绿绿的,很好看,孩子很容易被这些颜色吸引,对药片产生好奇。吃药的时候,一定要郑重地告诉孩子这是药,不能随便吃。另外,医生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剩余的农药,特别是液体农药,一定要妥善保管,放到小孩不易拿到的地方,以免误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