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环保获评中国环境市级最具影响力政务微信排名第二

【连网】  9月8日,由中国环境报社、环境保护部信息中心联合主办的2016年全国环境互联网会议。

会议发布了

中国环境政务新媒体2016年上半年报告,以及省级(市级)最具影响力政务微博排行榜、省级(市级)最具影响力政务微信排行榜、省级(市级)最具影响力政务网站排行榜。

“连云港环保”在“市级最具影响力政务微信排行榜”中排名第二!

在“中国环境政务新媒体市级最受认同公众号排行榜”位居第三

(戳小图,见大图)

↓↓↓

市环保局与连云港日报建立合作关系,在2015年,开通“连云港环保”微信公众号,搭建起了以官方网站、政务微信、政务微博为主体的新型宣传互动平台。充分发挥政务微信与受众零距离沟通的优势,开设了“每日环境质量简报”“生态环保摄影大赛”等栏目,及时发布大气水环境质量、环保执法一线动态、环保法律法规、企业达标排放等权威信息,激励社会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建立政务微信舆情处置机制,第一时间回应城市突发火灾后的环境情况通报,消除公众恐慌心理,保障市民的知情权。

与此同时,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还代管的“连云港旅游局”也颇受好评,其发布的“从连云港坐火车去西藏”等系列旅游攻略,达到6万+的阅读量,超过5000人转发,近千条评论。同时,国家旅游局、江苏省旅游局、新浪旅游等官方微信、网站也经常转载“连云港旅游局”的原创内容。

此外,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还代管了连云港妇联、志愿连云港、连云港交通、连云港规划、连云港海洋与渔业等9个政务微信号和两个微博号。“接地气”“卖萌”“逗趣”成为不少政务新媒体账号的日常,使原本严肃刻板政务内容变得魅力不凡。受益于这种“人与人”的沟通模式,政务新媒体拉近了与受众的距离,成为政府形象塑造的一种方式。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还尝试党报记者直接操盘政务微信微博运营,有效运用了党报记者采访资源,扩大了党报政务采访的发布载体,提升了采编采访价值。目前,党报采编人员基本掌握了微信、微博的实操能力。

至此,连云港日报全媒体依托传统媒体庞大的新闻采编团队、成熟的新闻加工流程,在新媒体内容采编和审核程序上筑起坚固的“防火墙”,保障了发布内容的真实性、权威性、可读性!也受到了广大粉丝的喜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