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国庆花钱也有可赚钱 市民慎防掉进节日理财陷阱

【连网】  (记者 穆春桥) 即将到来的中秋节为爱打“节日牌”的银行和互联网金融公司提供了机会,各种理财产品就像大闸蟹一样卖得如火如荼。由于节日期间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往往较高,很受投资者青睐。

如何能在这美好的日子,既赚得感情又赚得金钱?如何才能不掉进节日理财陷阱?一起来看看下面的节日理财高招。

“宝宝”类理财

以余额宝为代表的“宝宝”类理财产品的本质都是货币基金。目前,收益率徘徊在4%左右。这些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截至目前,没有出现任何兑付问题,还是比较安全的;投资门槛低,1元起;流动性强,资金随用随取,比较适合“90后”一代理财。

近期“宝宝”类产品中,银活期宝、掌柜钱包、壹钱包活钱宝表现居前,工银现金快线、汇添富全额宝、余额宝表现居后。

P2P网贷

P2P网贷是一种“个人对个人”的新型理财模式。

网贷公司提供平台,将借贷双方撮合成交。借款人能获得6%-8%的收益。P2P网贷投资门槛为几百元到几千元,也比较适合“90后”一代理财。但是,目前P2P网贷平台鱼龙混杂,选择一家正规的P2P网贷平台很关键。

票据理财

票据理财是今年兴起的一款互联网理财产品,是一些中小微企业以银行承诺一定会兑现的汇票作为抵押物,然后通过网络在线平台向投资者销售票据理财产品。到期后,产品的还款来源是银行兑付的资金。目前,宣传收益为6%-8%。

投资门槛最低1元,也比较适合“90后”一代理财。

理财产品

麦谷投资推出的“合投宝”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较高,非常适合具有闲置资金的客户。

短期理财产品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用长期闲置资金购买此类理财产品就不太明智,因为会降低收益。建议投资者根据闲置资金情况,选择适合的投资期限。

储存优惠券

在非节假日消费

传统商家和020电商网站会在节前和节中推出各种促销和团购活动。很多平时价格不菲的餐饮和服装品牌会迎来短暂的优惠,有的优惠程度可达30%。

一般商家推出优惠券时限都比假期时间长,可借此良机大量买入促销券和团购券节后使用,这样你依然可以在节后享用节日红利。

通过社交账号

卖节日主题产品

假期除了要花钱,也是有机会赚钱的。

在享受节日假期的同时,可以挖掘节日带来的商机。在日常使用社交账号与亲朋好友交流中,适时推荐一些和节日相关的商品,没准就是这几天的经济增长点。

当然,前提是你能巧妙地在闲聊中植入这些商品。另外,需要对节日的购物需求有很精细化的认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