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节间海鲜价格涨 连云港海域伏休期9月16日结束

【连网】(记者 穆春桥)今年我市海域的伏休期将于9月16日结束,而中秋节恰巧是9月15日,因此从9月初起,海捕海鲜的价格就已经开始上涨。

记者昨天在西小区的一家农贸市场看到,梭子蟹占了海鲜摊位的“半壁江山”,摊主郭先生说:“这一周内,本地海捕的海鲜很难发到我们这里,在码头上就被抢光了。”

他透露,海捕海鲜价格大都较8月出现20%左右的涨幅。目前近海捕捞的海鲜还是以“虾兵蟹将”为主,一网上来,通常有各样的杂鱼、梭蟹、虾虎、八带鱼、比管、立虾、对虾等海货,还有黄鱼、舌头鱼、红头鱼、小黄花、黑头鱼等鱼类,虽然种类不少,但想找个大块头却是件难事,所以大块头海鲜售价比去年同期贵两成左右,但小个头的海鲜价格则比较稳定。

中秋节还是吃螃蟹最应景,俗话有“西风响蟹脚痒”,说的就是每年立秋之后,螃蟹黄满膏肥,是最佳的品尝时机。市海洋与渔业局的一位工作人员预计,到9月16日全面开海后海鲜价格才能降下来。最近,海上有风,受外围台风影响,海上风浪较大,能出海的渔船少,捕获的海产品就少。目前近海渔汛还不多,按照往年的经验,9月下旬渔汛开始增多,捕捞量会相应变大,出远海捕捞的渔船回港后,将会带回成规模的海产品。节日因素会导致需求增加,每年这个时节海鲜就开始涨价,一般要等到中秋节过后价格才会明显回落。到9月下旬大批量上市的海鲜,就称得上物美价廉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