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晴好天气陪你迎中秋 连云港正式告别夏季

【连网】(见习记者 赵梦若)时光荏苒,日月如梭,夏天的影子似乎还在眼前晃动,但真的要寻找那些燥热的难熬的时光时,却早已经没有半点踪影。本周已经到了9月的中旬,而白露过后,秋意渐浓,早晚凉意袭人,气象学上的夏天已经进入到个位数的倒数计时。

相比刚过去的大段大段悠远、漫长的夏日,这一周会显得“紧迫”起来,没有去吃过的好吃的、没有去玩过的好玩的,以及那还没来得及做完的事情,别忘了利用这一周的时间补起来哦。

对于天气来说,这一周有可能是入秋前的最后一周了。

按照我市常年的气候标准,我市会在9月中旬入秋,但一进入9月就算进入“季夏”了(通常夏天分成初夏、盛夏、季夏三个阶段),由此,夏天便会渐渐向秋天转换。

今年的盛夏真正高温难挨的日子并不算多,感觉大部分时光都清清凉凉还蛮舒服的,所以在它即将过完时,好像舍不得的那种感觉———哎呀,2016年盛夏就这样要过完了呢。

除了时间上带了秋天的感觉,还因为昨天的天气,有雨,于是温度也就跟“凉”字沾了边,昨日早上7点的实况显示,省内有一半以上的区域都有雨水飘落,而不下雨的地区也多为阴雨天。

港城也下了雨,只是雨是局部飘落的,14时,东海、赣榆电闪雷鸣,东海县气象台于14时20分,发布了雷暴黄色预警信号。可市区却依旧阳光普照,蓝天白云相伴,有人被淋成“落汤鸡”,也有人没见到雨的踪迹。

就这点雨,把夏天搞得很没脾气。港城的气温还不算低,不过往南边看看,夏天就急了,12时许,气温普遍在22℃—23℃,一片清凉,相比市区30℃的温度,这会儿我们得羡慕别人。

而据市气象台称,早晚冷,中午热;下雨冷,晴天热……这样不定性的夏秋交替时节,未来几天还会继续随心所欲。

今天,多云,东南风2到3级,气温20℃到30℃。这一周都是以晴好天气为主,早晨,最低气温在22℃左右,早起依然略有些冷。白天天气阳光普照后,市区最高气温会升到30℃左右,早晚和中午会有恍若两季的感觉。

舍不得夏天的朋友,好好对待它剩下的为数不多的时日吧;爱美的姑娘们,在晴好的日子里再穿穿裙子、热裤吧。

期待秋天的朋友,也不要着急。它来得慢一些,你感受到的就多一些。尽管气温还会回升,但你仔细嗅嗅,阳光已经不同了,空气的味道也变了。

不如跟着季节走吧,带上可以洞悉生活中细节之美的眼睛,不紧不慢地过日子。就像《三联生活周刊》主编朱伟感受到的那样:雨过天蓝如洗,纤云全无,火气已经全消,天净色如水,火落秋天高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