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康达学院全方位增强大学生防骗意识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孙一文)新学期开学,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采取多种方式,全方位增强大学生防骗意识。

康达学院在每份录取通知书里放入“防骗提醒”,让学生入学前就能够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针对大学生媒体使用习惯,学院还通过QQ、微信等方式发布“大学生必知的安全指南”。打开手机,查看南医大康达招生在线、南医大康达综合服务中心的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就可以接收来自学校的安全提醒。

新生入学后,校园中随处可见的安全提醒,使得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安全意识。值得一提的是,康达学院今年特意设计了Q版的防骗指南,学生报到时每人将领到一份。“萌萌哒”的设计风格,简洁明了的提示,十分符合现在大学生的阅读习惯,能够促进大学生主动、认真阅读安全指南,强化宣传效果。

学院计划在今年推行“安全教育”考试,内容包括入学前的提醒、入学后的安全教育、生活常识等。 “考试不是目的,还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引起学生的重视。当然,考试中不合格的学生将成为我们学生工作中的重点关注对象,对这部分群体加强安全教育力度。”康达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毛曦介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