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国庆黄金周火车票可以买了 部分线路一票难求

【连网】  (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井盛田)铁路部门计划9月10日进行一轮大规模调图。此前大多数列车车票调整了预售时间,根据记者最新了解到的情况,9月4日9时起,这些车票进入售票系统,等着购买国庆黄金周火车票的市民可以着手抢票了。

9月3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发布公告称,为配合郑徐高铁开通运营,铁路部门将自9月10日起对部分线路的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相关调整列车的车票定于9月4日9时起开始发售。火车票本可以提前60天预售,但由于预售期进行了调整,中秋节、国庆节火车票都“暂停售票”,无法购买。据了解,自9月4日9时起已恢复发售9月30日(含)以前车票,9月5日9时起恢复发售10月1日(含)以后车票。昨天下午,记者在12306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查询后发现,售票系统已经可以购买11月4日之前的火车票了。

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就到中秋节小长假了,之后不到半个月又是国庆黄金周,接二连三的假期让人大呼过瘾,有很多朋友已经在规划利用假期出去放松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你打算乘坐火车出行的话,那么要抓紧抢票了。昨天下午,记者在12306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查询后发现,中秋节期间,连云港东站发往多个方向的火车票已经一票难求。连云港东到北京的K1614次列车,9月10日至9月18日的车票已经售罄;连云港东到上海的K8358次列车,系统显示车票暂售至9月9日;连云港东至乌鲁木齐南的K1354次列车,隔日开行,国庆节之前仅有少量硬卧票,硬座票基本售罄;连云港东至汉口的2616次列车,余票相对较多。

连云港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铁路部门今年推出了铁路乘意险。铁路乘意险是由中国铁路财产保险自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路保险公司)经中国保监会核准经营的,保障旅客在保险期间持有效乘车凭证合法乘坐境内列车遭受意外伤害致使旅客本人身故、伤残或治疗的,铁路保险公司按照约定给付保险金的一种保险产品。铁路乘意险指定行程产品的保险期间为被保险人按保险单载明的乘车日期、列车车次和发到站,持有效乘车凭证合法乘坐境内列车期间。乘坐境内列车期间指被保险人持有效乘车凭证通过实名制验证或检票进站时起,至被保险人检票出站时止,但不包括被保险人中途下车出站至重新进站期间和被保险人所乘列车在境外运行期间。目前可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www.12306.cn)、车站售票窗口、铁路自动售票机等渠道购买。只需花3元钱(未成年人花1元),即可获得保险期间的人身意外保险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