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淮海工学院迎来新生 首次运用迎新服务系统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姜兵) 9月2日,淮海工学院2016级迎新工作在苍梧、通灌、宋跳三个校区全面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5272名新生将在淮工开始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活。

在校门口,笔者看到,新生和家长在志愿者引导下走向各学院的迎新报到处,根据报道流程依次办理新生登记、绿色通道、宿舍入住、军训服装领取、保险办理等手续。校园内,各接待点的老师和志愿服务的高年级同学热情而耐心地回答新生和家长的疑问,志愿者们主动帮忙拖运沉重的行李,不断地往返于各个手续点之间,汗水和欢笑交织在一起,整个校园都是忙碌的身影,热闹而秩序井然。“看到学校准备得这么充分,老师和其他学生如此热情,对孩子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更加放心了。”一位来自河南的家长表示。

今年,淮海工学院首次运用迎新服务系统。8月15日至25日期间,新生通过登录新生服务网进行网上自助报到,依次完成提交个人信息、生源地贷款、军训服装购买、公寓用品选购、平安保险选购、手机运营商选定、报到情况登记等7项手续。通过登录报到系统,新生们可以及时联系上学院迎新志愿者,加入本学院和本班的微信群、QQ群,迅速找到自己的“组织”。同时,新生通过登记报到情况信息,使学校了解学生报到时间、交通方式等,极大地方便学校迎新生的接站工作。学生处实时更新和公布新生登录迎新服务系统并办理各项手续的数据,以方便各学院及时联系未注册报到新生了解具体情况,对有特殊情况的学生提供具体帮助与服务。截至目前,网上自助报到率达97%。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