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海州区第二轮创卫复查 两小区被通报

【连网】(记者 朱国操 )日前,市住房局启动了海州区物管小区第二轮创卫复查工作。8月31日,复查情况对外发布。从复查的情况看,大部分小区积极整改,且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距创卫标准仍有差距。其中,两家物业企业因整改不到位被通报,企业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8月26日下午,市住房局创卫督查组一行先后复查了海州区极美苑、交银康泰园、玫瑰园、新贵都、星化小区、新电光明小区,这些小区大多在首轮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较多。此轮复查,督查组对小区前期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检查。

8月31日,从市住房局公布的督查情况看,相关小区的整改工作仍然不到位,问题也依然存在。其中,在属地社区的帮助下,极美苑小区清理了大部分菜园,更换了部分垃圾桶,清理了部分楼道内小广告,但整体环境卫生仍很差,私拉绳线晾晒衣服、窨井盖破损、杂物堆放未清理等情况依然存在。玫瑰园小区则清理了临时搭建的公厕,不达标的垃圾池和部分毁绿种菜行为,修复了部分破损路面,但整体环境卫生仍一般,存在卫生死角,部分路面、路牙石破损未修复。交银康泰园小区清理了部分杂物、小广告,修复了部分破损窨井盖,整体环境一般,存在卫生死角,下水道内杂物未清理,毒饵站设置数量不达标,无防鼠网、灭蝇笼。

新贵都小区重新粉刷了部分楼梯间墙面,对杂物进行清理,但是清理仍不到位,楼道门内小广告清理也不彻底,部分垃圾桶较脏且未密闭带盖,整体环境卫生较差。星化小区也针对性地清理了全部毁绿种菜行为和楼道内小广告,整体环境卫生一般,路面、路牙石,外立面等基础设施设备老化、破损严重。

新电光明小区虽已清理了部分杂物和小广告,修复了部分破损窨井盖,但整体环境卫生仍较差,小区内大部分垃圾桶较脏且未密闭带盖,存在毁绿种菜现象,杂物乱堆乱放现象较为普遍,部分窨井盖和井圈破损未修复,有乱扯绳线晾晒衣服等现象,且复查期间项目经理未在岗。

针对复查情况,市住房局对极美苑小区在管企业连云港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及新电光明小区在管企业安徽创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并由海州区住建局约谈该两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进一步跟进小区的整改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