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港城规模工业呈现稳步增长的势头

【连网】今年前7个月,港城规模工业在这些企业新订单的支持下,呈现稳步增长的势头。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全市规上工业产值3455亿元,同比增长12.5%;当月产值同比增长16.1%。这表明我市工业生产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升态势。其中工业投资增幅继续保持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我市各个经济条线主管部门全面、及时、准确掌握企业动态信息,通过定期走访、微信平台、座谈交流等途径,实时了解重点骨干企业生产经营动态,定期梳理企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矛盾,提请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对重要事项及时报请县区领导协调解决。对需要市级层面研究解决的事项,提前做好对接准备工作,明确责任部门、难点焦点、解决路径,提出建议方案。

今年以来,我市规模工业投资801.4亿元,增长24.7%,增速高于全省14.2个百分点,列全省第1位。其中105个列入市重点建设计划的工业项目前七月完成投资255.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4.2%。在赣榆柘汪临港产业区,笔者看到新海石化新项目正在红红火火地建设。新海石化董事长范建民告诉笔者,随着该项目开工,新海石化完成了从单纯的炼油企业向化工企业转型的第一步。下一步,将围绕石化产业链条,打造具有特色的新海石化“新产业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