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9月1日连云港市70万名中小学生迎来新学年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康凯)今日,我市约70万名中小学生迎来新学年。

新的学年,全市不少学校将迎来一批“新”的老教师。我市教育部门把校长、教师交流作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一项具体措施,旨在实现教师资源配置效益最大化,发挥优质学校、优秀校长和教师的辐射、影响和带动作用,消除教师队伍在区域间、校际间的差距,努力办好“家门口每一所学校”,整体提升中小学办学软实力。

新学年,学生们的课堂也将出现新的变化。今年秋季新学期起,我市中小学的学生手中将比往年多了一本《心理健康》新课本。小学、初中、高中须每两周开设不少于1课时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同时,小学和初中的思想品德课教材将迎来大变脸。义务教育小学和初中起始年级的《品德与生活》、《思想品德》教材名称统一更改为《道德与法治》。也就是说,今年秋季入读小学一年级及初一的孩子,将使用全新的教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