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夜晚阳台传来孩子哭声 男童爬上了六楼阳台

【连网】 (首席记者 梁洪胜)8月27日晚,市区海南小区一栋居民楼6楼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约5岁大的男童趴在阳台上哭喊着要找家人,由于阳台未安装防护网,男童已经爬上阳台,随时可能坠落到地面。危急时刻,几名好心人一边报警,一边在阳台下的一楼用手臂接人。当天晚上,民警赶到现场成功将男孩抱回室内。

1

夜晚 阳台上传来孩子哭声

董女士家住市区南极路附近一栋居民楼,27日晚上7时许,在吃过晚饭后,她和家人一起外出散步,在经过小区内一栋居民楼时,听到楼上传来一阵阵哭声。他们来到楼下,抬头一看吓了一跳,“在6楼的阳台上,有个男童正趴在那儿哭呢!”她说,阳台外面没有防护网,孩子随时可能掉下来。附近不少居民听到孩子哭声后都围了过来,大声安慰男孩,让他退回去。

“孩子岁数小,不太清楚会发生什么危险,一边抹眼泪一边不停地要爬阳台,真是揪心啊!”董女士说,随后两位好心路人急匆匆地冲上楼,来到了孩子家门口,可家里的门锁住了,好心人用力敲门,但一直无人应答,“估计大人外出时把孩子留在了家里,门也锁上了!”董女士说,附近居民四处寻找6楼住户的联系方式,但一直没有找到。

幸运 民警成功救回孩子

董女士说,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趴在阳台上的孩子哭着哭着激动起来,半个身体已经爬上阳台了,“孩子身体稍微往外一倾,很可能直接就摔下来了!”在现场的几位好心人赶紧在一楼下方站稳并伸出手臂准备接人。当天晚上,接到求助的民警很快赶到现场。据介绍,由于孩子趴在阳台上,很有可能发生意外险情,赶到现场的民警立即联系相关人员打开6楼住户家的门锁。董女士介绍,门锁打开后,民警迅速冲进室内,在阳台上一把将孩子抱回室内。

看到孩子被平安抱回室内,站在一楼的好心路人这才松了一口气。当天晚上,民警联系到了孩子的家人。据介绍,当晚孩子的家人外出时,孩子熟睡,他便锁好房门,没想到孩子醒来后,找不到家里人,急着要爬阳台。幸亏好心人及时发现,要不然真有可能出危险。

消防部门:安装防护网可防孩子意外坠楼

发生在我市的儿童坠楼事故,本报已经报道了多次。如何杜绝类似的伤害事件再次发生?8月29日,记者联系了市消防支队一名工作人员。

据他介绍,家有孩子的居民,为了避免孩子发生高空坠楼事故,建议在窗户和阳台上安装合格的防护网。另外日常生活中,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并教育孩子远离身边的危险。平时告诫孩子勿在阳台、窗台附近或顶楼嬉戏;阳台内的地面上,不要堆放杂物或摆放椅子,以免儿童攀爬;阳台围栏应定期检查与维修,以免老旧松动;窗台附近应避免放置可攀爬器物或家具(沙发、凳子、床、矮柜);另外,家有幼童的市民,勿让孩子单独待在家里或长时间离开自己的视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