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城区主要公共场所将免费WIFI全覆盖

【连网】(记者 席毅行)8月29日下午,我省举行“光耀江苏 智领未来”全光网省发布暨江苏产业互联网联盟成立大会,我市相关人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据悉,我市全光纤网络将在今年全面建成,农村地区基本实现光纤到户。我市还将加快实现市、县城区主要公共区域免费WIFI全面覆盖,建成“无线港城”,到2020年,城区互联网宽带接入能力达到1000M。

全光网省建设包含六大指标:城市家庭光网覆盖率、商务楼宇光网覆盖率、光端口占比、行政村光改占比、光宽带用户占比和百兆用户占比,我省全部达标,其中更是有5项指标超标准完成。

会上还成立了江苏产业互联网联盟。据悉,该联盟由制造企业、互联网企业、创投基金、高等院校、咨询机构、行业媒体发起成立。首批联盟成员有百度、阿里、腾讯、华为等数十家企业。

中国电信连云港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规划,我市全光纤网络将于今年全面建成,农村地区基本实现光纤到户。到2020年,城区互联网宽带接入能力将达到1000M,农村普遍达到100M;城镇、农村宽带平均接入速率分别达到50M和20M。

未来,一些市、县城区的主要公共场所,如大型商圈、星级酒店、交通枢纽、文化场馆、医疗机构和政府机关等,将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无线港城”将成为现实。到2020年,4G网络将实现城乡全覆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