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科学规划园区发展 推进园区创新

【连网】将园区作为沿海开发开放合作载体和改革试点平台列入国家、省相关规划。支持连云港市申报国家物流业创新发展示范城市,支持园区优先申报省级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完善“一园三区”的总体布局,构建国际物流合作网络。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内外一体、顺畅高效的园区物流网络体系。

完善园区物流服务体系。

增强园区服务功能,加快拓展国际中转集拼、分拨转口贸易、跨境拼箱邮包等业务,支持园区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和资源配置平台建设,支持园区申报大宗商品交易所。构建多式联运体系,加快海河联运业务发展,支持在连云港率先试点应用公路新型运输工具,对通往连云港港的集装箱运输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和内河集装箱船舶过闸费。着力降低物流成本,持续推进物流资源整合集聚,加快发展甩挂运输业务,执行大工业用电价格。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企业交流合作,吸引一批总部型物流企业、第三方物流企业、物流采购和配送中心落户园区。

推进园区创新发展。

建设开放、共享的智慧物流信息平台,打造面向“一带一路”的物流大数据中心,支持南京海关、江苏检验检疫等口岸数据在连云港电子口岸平台上实现联通共享,实现物流生产、查验通关、运输组织等数据信息的互联互通。加快园区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建设,支持在连云港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和上合组织电子商务联盟总部,支持园区开展“直购进口”、“零售出口”试点,争取“网购保税试点”。加大现代物流技术、装备、标准的研发和应用,支持园区建立物流技术装备创新研发中心和科技公共服务平台,推广物流先进技术。加强园区物流环保技术创新和管理优化,鼓励使用新能源汽车等环保项目,对园区绿色低碳环保项目给予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