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海州五大宫调 9月唱响央视 记得收看

【连网】  (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徐洪绕)日前,中央电视台重磅打造的大型原创文化传承类综艺节目《叮咯咙咚呛》成功拍摄我市国家级非遗项目海州五大宫调,将于2016年9月中旬每周五19:30在央视3套综艺频道首播,当天22:30在央视一套综合频道重播,本节目曾荣获2015年度广电总局创新创优栏目等多项国内外奖项,第一季播出后产生强烈反响,得到各界的高度赞扬。

据了解,8月15日至18日,著名演员金巧巧来到我市,寻找国家级非遗项目海州五大宫调代表性传承人,得到了海州五大宫调保护单位连云港市艺术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了解到很多关于五大宫调的事情,收集到很多珍贵的资料,使金巧巧这位当红明星深感责任重大,决定推荐给《叮咯咙咚呛》节目组,并和她的团队预录了海州五大宫调玩友们碰曲的大量资料。

8月19日至24日,应《叮咯咙咚呛》节目组邀请,刘长兰、朱开兰、朱秀芳、时凤霞、王桃花、薄梅花、程丽娟7人在市艺术研究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北京,参加中央电视台重磅打造的大型原创文化传承类综艺节目录制。在节目录制现场,金巧巧和刘长兰等人手挽手走向了属于她们自己的舞台,优雅地在台上演绎海州五大宫调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观众和嘉宾。

中国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李谷一说:“中国的文化可谓博大精深,历史文化的精粹不胜枚举,海州五大宫调可能默默无闻,但我相信节目播出之后,会有无数人了解海州五大宫调,像之前的华阴老腔一样,华阴老腔上了中央电视台就火了,我将尽力帮助海州五大宫调走出去。”

在体验海州五大宫调特殊乐器后,流行唱法歌手、著名歌唱家蔡国庆非常开心,他认为海州五大宫调非常完美地诠释了中国文化的内涵,将多种形式元素很好地融入了作品中,非常令人震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