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共有4.16万人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方 帅 张培) 据昨日上午举行的全市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法院海州地区执行会战已于8月25日打响。我市将用两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16万人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2016年,市中级人民法院、赣榆区人民法院被评为全省法院执行工作创新单位,赣榆区人民法院并被确定为全省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示范法院。目前,全市法院已初步建立起立体化、多方位、多层次的执行财产网络查控平台,查询范围覆盖国土、房管、车管、公积金、税务、公安、村镇银行、中小银行等。所有需要变现的资产全部实现网上拍卖,免收拍卖佣金,有效地提高财产的处置变现率。2015年至今,全市法院共拍卖成交拍品560余件,成效金额6.39亿元。

凡是不履行生效文书法律义务的,法院一律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截至目前,全市法院共向最高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系统推送“老赖”信息4.16万人,并通过微信、广播、电视以及在广场、路口、集市等人流密集地方曝光“老赖”信息。

法院执行局还联合纪检监察部门开展执行案件暂存款清理专项活动,2015年以来,共清理案款186笔,涉及金额7197万元,有效解决了执行案款管理中的历史遗留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