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人行道和下水道同步更新

【连网】记者获悉,海州区市政工程养护管理一处负责的区域,涵盖全市数量最多的老旧小区和老国企宿舍。这些住所的路面和背街小巷路面坑坑洼洼,亟需养护管理。

“我们承担的道路养护面积达到390万平方米,下水道长度达400公里。”海州区市政工程养护管理一处书记王洪树介绍,5月上旬以来,该处就对辖区便民路和背街小巷进行维修改造,并且实施“首问负责”制,对于辖区内应由社区负责的下水道疏通等工作进行无偿服务。

位于建宁小学对面的海润幼儿园,由市民打12319热线投诉下水道不通问题。该处施工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组织人员、机械进行清淘疏通,并更换雨水井盖。经过半天的高强度劳动,困扰居民多年的下水道堵塞问题终于解决。

昨天,记者在海州区通池社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该片区的背街小巷下水道进行清淘。坐在家门口的王大妈告诉记者,社区有不少低洼地段,由于下水道不是很通畅,每逢下雨,积水最深能淹没小腿肚。“下水道清淘过后,雨水很快就会排下去。”王大妈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