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G20峰会调整交通 最近去杭州连云港市民要注意

【连网】(袁春梅 王瑞 袁建君 潘婷)9月4日至5日G20峰会将在杭州举行,虽然会议在跟港城相距遥远的杭州举行,但是港城市民的生活却在悄悄发生着变化,交通、快递、旅游方面的影响显著。截至9月7日,乘坐杭州班线客车的旅客要进行实名制登记。目前港城多家快递公司已经拒收发往杭州的任何快递,仅部分快递公司依然承接衣物、文件等快递。而前往杭州的旅行团也都相应停止。

乘车去往杭州要出示身份证件

笔者从苏欣快客站和新浦汽车总站了解到,根据相关要求,旅客8月20日至9月7日期间去往杭州的,车站实行实名制验票乘车,即乘客上车前需出示身份证件,儿童需身份户籍证明。

目前,港城每日有3班客车发往杭州。昨日中午,在苏欣快客站,笔者看到,旅客在通过进站安检后,检票上车前还将接受二次检查,由驻点民警对旅客身份进行再次确认。新浦汽车总站站长王平介绍,眼下暑运临近尾声,8月下旬到9月上旬正是游客返程及各地高校开学报到的日子,汽车总站提醒高校学生及游客,乘车时一定要携带本人身份证,以免耽搁行程。

另外,笔者从连云港东站了解到,尽管港城没有发往杭州方向的列车,但是往上海方向的列车,旅客安检和货物运输的检查都有加强。坐飞机去杭州的市民也发现,安检等待的时间较平常要长得多。

部分快递公司拒收发往杭州的快件

22日下午,在红星美凯龙上班的王女士想给在杭州的朋友寄些衣服和化妆品,来到老火车站附近的邮政速递收发点后,王女士被要求开箱检查,工作人员表示,衣服可以寄,但是化妆品不能寄,询问原因,王女士这才明白,因为G20峰会要在杭州举行,眼下对快递的物品把控非常严格。

笔者询问圆通、申通、中通等多家快递公司发现,目前这三家快递公司已经停止发往杭州的任何快递业务。“原先计划24日开始暂停发往杭州快递业务,但是21日已经提前开始了。”申通快递小哥高加龙介绍,得等会议结束后才能开始正常业务。但是在顺丰、邮政快递收发点,工作人员表示,接受衣服、文件形式快递,其他内容的快递概不接受,而且要对寄件人进行实名登记,现场对所有收寄包裹实行开包验视、实名收寄和安全检查。

业内士人解释,尽管没有“不能寄快递”这一说法,但在严格落实寄快递实名登记制度的背景下,一些不具备登记验证条件的快递企业为避免被查处,主动停止了相应业务,用这种“一刀切”的方式来规避潜在的风险。

往杭州方向的旅行团几乎都暂停

“暑假就剩这最后一周时间了,而且现在也没原先那么热了,现在不出去还等什么时候。”原本想抓住暑假的尾巴,带着家人和孩子去苏南转转,但是去过旅行社后,张梅发现,最想去的杭州线几乎全部暂停。

在连云港友好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严媛媛介绍,上周三发完最后一个杭州线路团,所有跟杭州相关的旅游线路全都停止了。严媛媛说:“往常情况,8月底最后的两个周末是杭州线路最火爆的时候,西塘、西溪两日游,乌镇、横店、西湖三日游等线路都很受欢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