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保护好微信“付款二维码” 小心被骗子利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菲)随着科技的发展,港城市民的生活越来越便利,出门甚至不需要带钱包,微信支付宝扫扫就能付款,然而,这项功能也被很多不法分子悄悄利用。日前,在市区巨龙路经营一家花店的唐女士就遭遇微信骗局,一分钟内被刷掉近1500元。

当天下午2时许,一位叫“小叶子”的顾客在跟唐女士加好友以后,通过聊天预订了鲜花,在付定金时,她表示自己的微信因为早上的大额度转账,被限额了,要求唐女士提供其微信钱包里“刷卡”一项的二维码和条形码,并以超时为借口,让唐女士在一分钟内连续提供了3次,一分钟后唐女士被对方拉黑。

“我自己还是有点警惕的,因为我微信绑定的是空卡,里面没钱,哪想到现在连零钱都能被刷走了。”同时,唐女士也明白了对方不断催促自己提供条形码的意图,因为一分钟以后,系统就给自己发了短信,提示“你购买的商品已经支付成功”,至此,唐女士一共被盗刷3次,每次498元。

随后,唐女士将自己的经历发到朋友圈,通过大量的留言才得知,自己认识的好几个同行和微商都在当天下午有类似的遭遇,且遇到的都是同一个骗子。“她时刻都在换头像骗人。”唐女士非常气愤。

“微信居然一点提示都没有。”唐女士猜测,可能是微信没有升级的原因,在点开“刷卡”一项截图过程中,页面并没有出现新版微信当中会给出的提示:请注意,向商家付款时出示,小额支付无需验证支付密码……“我觉得这是微信支付的漏洞。”唐女士很懊恼,“希望市民朋友能够吸取我的经验教训,不要被骗。”

为此,警方提醒,微信钱包里的“付款二维码”相当于银行卡和密码,一旦把这个“付款二维码”泄露出去,他人就可以直接取款,希望广大市民提高警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