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6起酒驾行为被查处,一男子携带管制刀具被查获

【连网】  昨天晚上,市交警部门再次集中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酒驾、毒驾集中整治,先后共查处了26起酒驾行为,与一个星期前相比,减少了一半。

晚上8点,在通灌路和海连路的交叉路口。市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的执勤民警正在对路面上过往的车辆进行例行检查。经过半个小时的查处都没有发现一起酒驾行为。“因为已经连续查了好多天了,今天到现在一个没有查到。现在喝酒开车的明显少了。以前这个时候我们至少都能查到3到5个。”市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副大队长徐定强说。在通灌路和海连路路口尽管酒驾行为有所减少,但是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依然存在。

到了9点半,在通灌路和朝阳路的交叉路口,执勤民警发现一辆开着白色SUV轿车的车主疑似酒驾。在检查的时候车主似乎有点不太配合。不过,这样并不能躲避检查。在经过一番教育后,男子才同意接受酒精检测。经检查,该男子数值是100毫升血液当中含有41克酒精。

市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执勤民警介绍,该男子属于饮酒驾驶,按照交通法规定是1000元处罚,同时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

凌晨30分,驾驶人马某被南城公安检查站查获,经检查,酒精测试值112mg/100ml。属醉驾。

▲查获的管制刀具

在查酒驾的过程中,还有一名男子携带管制刀具被查获。当晚这名男子驾驶二轮摩托车经过南城查报站,见到民警盘查将车子扔掉后掉头就跑,后民警追赶将其抓获,在其随身携带的包中检查出管制刀具一把、裁纸刀一把、老虎钳一把、螺丝刀一把、小钢锯一把、钢锯条5根、现金人民币596元、玻璃镜片3块。该男子拒不说出姓名和地址。

经过赵建中,李宝利两位民警审查,犯罪嫌疑人交代了盗窃犯罪行为。

据了解,昨天晚上集中检查活动从7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10点半,这次行动全市共出动警力180余人,警车40辆,共查处了酒驾行为26起,不按照规定安装号牌、临牌失效、故意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18起。相对于平常,尽管酒驾行为依然存在,但数量上要明显少于最近的一次检查。

警察蜀黍提醒大家:远离酒驾,珍惜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