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公安边防查获特大涉嫌走私成品油案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刘阳)8月17日,市公安边防支队在赣榆成功查获一起特大涉嫌走私成品油案,当场抓获涉案人员34人,查扣油船1艘、油罐车及其他涉案车辆17辆,查获成品油500余吨。昨日凌晨,所有涉案人员及物品被全部移交海关部门作进一步查处。

1

8月17日清晨5时许,位于苏鲁交界的赣榆柘汪镇响石村的一个偏僻港口,十几辆油罐车沿着高低不平的土路悄悄开进。其中最先抵达的两辆车驶上码头,从刚刚靠港的船号为“秦皇岛·东光5号”的运油船上卸载柴油。

两车将要灌满柴油时,又有三辆车靠上来从运油船上过驳柴油,其余车辆则在排队等待。就在这时,数辆警车快速驶来。码头上的人看着突然出现的警车,顿时大乱。

“都不许动,蹲下,全部蹲下。”警车转眼间冲至面前,全副武装的市公安边防支队战鲨突击队队员从车上跳下,分向不同方位,控制住人群。

看到突然出现的边防警察,码头上原本作业的人群顾不上正在装油的车辆,惊慌四散。以至于两辆油罐车已经装满油,却无人顾得上关闭阀门。

1

柘汪边防派出所警察在市公安边防支队战鲨突击队的配合下,已将码头团团堵住。不到1分钟的时间,码头上恢复平静,过驳柴油的管线被一一关闭,包括油罐车驾驶员、运油船驾驶员等在内的几十个人全部被控制,排成数列蹲在地上。边防警察开始清理现场。

一场速战速决的伏击战背后,是边防警察此前连续20多个小时的侦查与反侦查。

8月16日,市公安边防支队柘汪边防派出所获得线索:有一艘涉嫌走私成品油的船舶将于近期在柘汪附近靠泊、卸货。得知消息后,市公安边防支队接报后,立即组织侦查力量投入布控。经过连续侦查,边防部门发现多辆不同地方车牌的嫌疑车辆在赣榆港区码头出现,而且嫌疑人员具备极强的反侦查能力,有组织地对当地边防派出所人员进行盯梢。

正邪的较量,终究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8月17日早晨6时,市公安边防支队将目标锁定在赣榆柘汪这处偏僻的无名码头上,组织突击抓捕行动。现场共抓获涉案人员34人,查扣运油船1艘、油罐车及其他涉案车辆17辆,查获成品油500余吨,涉案价值过千万元。

据涉案嫌疑人之一吴某交代:两天前,他和同伙驾驶“秦皇岛·东光5号”铁壳船从浙江奉化出发前往远海,8月16日,在国际公海一片未知海域抵靠一艘巨型油船,进行装载柴油。8月17日凌晨4时许抵达海州湾海域,5时40分许,该船抵靠赣榆区柘汪镇响石村一无名码头,并开始向码头上的油罐车抽卸柴油,准备运输到外地。

18日凌晨,市公安边防支队依法将涉案嫌疑人及船舶、车辆依法陆续移交当地海关部门。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