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灌云豆丹冲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

【连网】(记者 穆春桥)灌云豆丹是连云港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地方特色产品之一,被誉为“国内少有、苏北仅有、灌云特有”的美味珍品。日前,我市正在积极申报豆丹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

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是来源于农业的初级产品,即在农业活动中获得的植物、动物、微生物及其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国家对农产品地理标志实行登记制度,经登记的农产品地理标志受到法律保护。

经过近年来不遗余力地打造,灌云豆丹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日趋扩大,全国每年消费豆丹约2万吨,全县超过5000吨,消费需求还在快速增长。2011年灌云县被中国饭店协会评为“中国豆丹美食之乡”,先后登上过央视第2、4、7套以及湖南卫视、省市电视台、港澳媒体等宣传平台,加上连续5届中国豆丹美食节的成功举办,使灌云县豆丹更加誉满全国、名扬海外。目前,灌云县已成为全国豆丹交易中心和集散地,豆丹更成了灌云一张靓丽的名片。

在此基础上,近年来灌云县抽调专人依照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组织开展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的申报工作,并邀请省地理标志农产品管理部门专家核查指导,目前这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