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司机微信直播高速公路车祸被连云港民警处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开车接打手机、查看短信、拍照片发视频是不少司机的习惯动作。然而16日下午,一名淮安驾驶员在G25长深高速公路由南向北行驶过程中,通过微信朋友圈直播高速公路事故现场被民警处罚。

16日下午16时许,高速公路三大队民警正在G25长深高速公路1746公里处处理一起轿车单方事故,道路通行缓慢,在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的过程中,发现一辆小型客车内的驾驶员一边开车一边拿着手机对事故现场进行拍摄,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将其引导至警戒区域。经询问,该车驾驶员丁某正在使用微信朋友圈“直播”事故处理过程,在民警指出其行为可能会引发严重后果时,丁某却认为在车速较慢的情况下用手机拍摄视频无可厚非。现场执勤民警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教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三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六条第(七)项,驾驶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行为的对其罚款50元,记2分。

据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三大队直属中队中队长周鹏翔介绍,驾驶时低头看手机,再抬头看路面,大约要2秒,如果车辆以60公里的时速行驶,这一瞬间车子至少已开出去30米,而这一段路司机都是在“盲开”。有资料显示,司机边开车边发短信时,发生车祸的概率是正常驾驶时的23倍,驾车时用手机发短信的司机,其反应时间比正常情况下慢35%,而酒驾和吸食大麻后的反应时间,则分别慢12%和21%。也就是说,开车玩手机,可能比酒驾和毒驾还危险。

交警部门表示,此次处罚是希望驾驶员能够引起足够的重视,开车时不要随便玩手机。同时,交警部门也希望广大司机能够从身边的事故中吸取教训,自觉摒弃开车接听、拨打、把玩手机的交通陋习,莫拿生命当儿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