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未来港城重要的文化活动中心区之一

【连网】背依郁郁葱葱的花果山,头枕静如白练的东盐河,在周围林立的高楼大厦之间,紧张建设中类球体的超大水滴状连体建筑让人眼前一亮,在局部白色透光铝板的映衬下,总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的市新世界文化城文化活动中心渐次露出了芳容。昨日,尽管现场仍有不少工人在脚手架上忙碌,但其主体结构显然已经完成。

今年11月中旬,这个由图书馆、大、小剧院和音乐厅组成的四大“球体”建筑物将如期竣工,未来它将与邻近的万达广场合为一体,届时港城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国际顶级购物、娱乐、休闲和文化等综合性服务。

进入施工现场,笔者发现这里一派繁忙,其间既有运送建材的车辆进进出出,又有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从远处看,这个连体建筑西侧及南侧表面已装上了漂亮的铝板,其中部及北部的超大钢骨结构外围则有工人在忙碌,脚手架之间不时有点点焊光闪现。沿着东侧狭长的坡道进入现场,穿行在钢骨结构之间,笔者感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这个设计特别的球体建筑空间开阔,其异形结构让人眼花缭乱,其大、小剧院舞台井深最深达到19.2米。音乐厅建成后,可容纳550人同时欣赏高雅音乐会。大小剧院则分别可容纳1200人、900人观看大型演出。

新世界文化城文化活动中心位于凌洲东路北、学林路西、科苑路东、金辉路南,工程项目总投资9.8亿元,由曾设计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建筑大师倪阳设计,是未来港城最重要的文化活动中心区之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