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南园新村绿化带不少大树被挖 社区:被移栽

【连网】  (记者 梁洪胜)8月16日上午,家住海州区东风路南园新村小区的居民向苍梧晚报反映,小区内有人调来一辆挖掘机,正在挖绿化带内的树,部分绿化带还要被建成停车位。据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整治小区环境,对部分地段进行重新绿化和硬化,部分被挖的大树将进行移植栽。

事件:挖掘机小区内挖树

“小区里不少大树都被挖掘机挖倒了,有的还被挖坏了!”8月16日上午,家住海州区东风路南园新村小区的多位居民向本报反映,最近小区里来了一辆挖掘机,正在铲除绿化带内的绿树,这让很多居民很气愤。

居民李女士介绍,自己是南园新村的老住户,近日,一辆挖掘机来到小区内开始挖绿化带里的树。“挖掘机把绿化带里的果树和其他绿化树都给挖了,有的根部还被铲断,真是可惜了!”据她介绍,绿化带内的柿子树、石榴树和竹子等多数是小区居民自行栽种的,而前来挖树的施工人员说,会把绿化带打成水泥地,用来当停车位,“我们小区绿化带内的绿树多,但不应该毁绿建停车位啊!”李女士表示,现在挖掘机还在小区内挖树,这让不少居民很担心。

现场:绿化带内不少大树被挖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海州区东风路南园新村小区。在59号楼和69号楼附近,记者看到绿化带内大量树木被挖出躺在地上。被挖的树木有的是低矮的果树,有的是五六米高的绿化树,还有部分是枯死的树木,绿化带地面上有挖掘机碾轧的痕迹。在33号楼北侧,几位居民告诉记者,南园新村小区是一个20多年的老小区。绿化带内高大的绿化树在建小区时已经栽种,其他的一些柿子树之类的果树和竹子,都是居民买的树苗自行栽种的。

小区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几天前,社区组织人员说要整治小区环境,除了要清理一些绿树外,还要把部分腾出的绿化带铺成停车位。“我们配合整治小区,但这些绿树被挖了让人心疼!”当天上午,记者在小区内找到了正在施工的挖掘机,驾驶员告诉记者,自己只负责施工,相关情况要联系南园社区居委会。

社区:小区部分地段要重新绿化、硬化被挖大树将移栽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南园新村所属的南园社区居委会。据社区一位负责人介绍,南园新村小区属于无物业公司管理的老小区。近些年,他们接到不少居民反映,小区内绿树的虫害影响居民生活,另外,高大的绿树遮挡了居民家的采光,而部分居民栽种的树由于过高过密,也遮挡了小区内车辆出行的视线,引发了交通事故。

该负责人表示,为解决这些难题,近期社区组织人员对小区进行整治,其中对有虫害的树、居民栽种的果树、竹子以及枯死的树木等进行清理,清理后还会重新绿化。该负责人表示,整治工程还会对小区内个别地段进行硬化,并设置停车位,这主要是缓解小区停车难问题。而对于居民担心的被挖出的生长较好的大树,他们将进行移栽。此外,整治中还会更换小区内旧路灯等便民设施,“以后还会争取引进物业公司,全面改善小区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