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体验快乐 七彩夏日里连云港孩子们玩得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赵东霞 胡雯瑄 马慧晴)第二届红色小讲解员大赛、“关爱留守儿童”少儿藏书票设计大赛、“小记者寻找身边的好人”寻访及主题征文活动、“心连心”第三届青少年模型制作比赛……暑期过半,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丰富多彩,吃着丰盛的“暑期大餐”,港城的孩子们度过七彩的夏日。

暑期是孩子们增长知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养成美德、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提高综合素质的有利时机。为进一步丰富全市广大未成年人暑期生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举办全市2016年“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今年“七彩的夏日”活动以“体验快乐·点亮梦想”为主题,广泛组织开展5大方面近60项重点教育实践活动。

“童心向党、梦想起航”未成年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突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通过歌咏传唱、主题演讲、读书征文、文艺演出、网上互动等多种活动形式,在全市广泛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在第二届“红色小讲解员”大赛中,全市各县区、市各直属学校选送的近200名选手围绕“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抒发对长征胜利80周年辉煌历程的理解,为全市小学生搭建更多触摸历史、感受文化的平台。

“书香浸润、悦读盛夏”未成年人读书系列活动突出“书香港城”主题,抓住暑期有利契机,在广大未成年人中大力弘扬读书风尚,培养“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读书走天下”社会实践活动、“棒棒堂”故事会等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增强阅读能力,提升阅读品位。充分发挥中华文化经典的现代德育功能,广泛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使未成年人更好地感受文化、陶冶性情、涵养气质。

“文明有礼、相伴成长”未成年人文明礼仪教育系列活动将文明礼仪教育融入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中,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践行文明礼仪、纠正不文明行为、减少不文明现象。灌云县举办“文明礼仪”知识竞赛和手抄报比赛,海州区开展暑期青少年礼仪培训班活动,赣榆区举办“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暑期文明礼仪服务实践活动,以“争做文明礼仪小使者”为主题,以社会公德教育为重点,教育引导孩子们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践行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基本规范。

“同享阳光,让爱飞翔”———未成年人成长关爱帮扶系列活动广泛开展未成年人自护教育和针对留守孤残儿童等特殊未成年人群体的关爱行动,动员全社会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我市先后开展了“守望花开”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关爱留守儿童”少儿藏书票设计大赛、“海生草”关爱困境儿童等活动,给特殊未成年人群体以关爱和帮助。

“呵护心灵、阳光向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重点关注中高考后的学生心理调适,广泛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进家庭、进社区、进乡镇,为广大未成年人提供针对性、实效性强的心理健康教育。东海县举办“走向父母”家庭亲子游戏讲座活动,灌云县举办“心理健康百场宣讲进社区”活动,赣榆区举办“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心理援助”活动,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开展“亲子讲堂”活动,开展家庭教育讲座,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构建和谐家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