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浦工业园进行创卫地毯式排查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李佩红)目前,我市创卫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期。为了打好这场攻坚战,海州经济开发区新浦工业园已经开启了环境卫生问题地毯式排查模式。由工业园管委会各部门负责人带队,分组进入第一线走访、调查,对发现的不足之处分类建立问题台账,并逐一对照整改。目前,已先后对园区79家企业、辖区15家餐饮店和13个自然村进行了排查。

住户排查:

户户登记、家家通知

“大爷,门口这堆石子要清理一下……”8月8日开始,新浦工业园管委会各部门工作人员就按照要求分成小组,进入到园区各自然村,挨家挨户地进行了创卫工作环境卫生整治情况的排查。将旱厕、乱堆乱放等主要问题登记在册,拍下照片作为参照。对于可简单处理的问题,则与村民沟通、耐心解释,现场解决到位。

“大部分村民还是很配合的,前一天指出乱堆乱放问题的,第二天再去看的时候就已经处理干净了。”工业园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

截至目前,园区已经走访了13个自然村2000多户家庭,问题统计和初步的整改方案已经形成,整改通知已下达至各村委会。

企业排查:

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除了各村,园区企业的卫生整治也是创卫工作的重点。根据工业园经济发展局的走访情况,目前园区72家企业总体环境卫生整洁,不过仍有少数企业存在物品摆放杂乱、厕所整改不到位、厂房垃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责任部门已经建立了细致的问题台账,并对存在问题的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在8月20日前完成整改。

餐饮店排查:现场指导辖区内厨房改造工作

在创卫工作中,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是关乎民生的大事。8月8日、10日,工业园社会事业局配合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新浦工业园辖区15家饭店厨房改造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

在排查中,15家餐饮店存在不同程度的卫生问题,包括消毒柜配置不到位、地面和墙壁卫生清理不彻底、成品和半成品区分标示不清等。针对现状,工作人员当场下发了整改通知。

8月12日,工作人员再次走进15家餐饮店调查各家整改进度情况,并要求8月15日之前整改到位。另外,其中一家餐馆还面临停业整顿的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