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上合组织物流园绘入大国蓝图

【连网】  (记者 黄威)记者了解到,交通运输部近日发布了《“十三五”综合客运枢纽和货运枢纽(物流园区)建设方案》,江苏省共有14个项目入选,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核心物流园区等两个项目入选。

据了解,为切实推进货运枢纽(物流园区)建设,进一步完善全国综合货运枢纽网络,“十三五”期间,交通运输部在全国重点推进一批公共服务属性较强、辐射带动能力显著、物流功能完善的货运枢纽(物流园区)项目建设,重点支持多式联运型、通用集散型、口岸服务型等货运枢纽(物流园区)建设。根据建设方案,交通运输部将优先支持纳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全国交通综合枢纽(节点城市)、物流大通道、铁水联运、甩挂运输试点等项目,并给予与物流活动直接相关的公共仓储设施、公共停车场、公共堆场、联运换装作业设施设备及物流信息系统等专项补助资金。

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位于连云港市“一体两翼”空间发展结构的铰接区域,是多种交通方式集成的综合交通枢纽,是“一带一路”海铁联运的物流、商贸、产业等要素集聚发展平台,规划范围45平方公里。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作为承担上合组织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和国家过境物流中转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核心区域,是我市航运中心与物流中心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我市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和战略先导区的坚实依托,对于我市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作为多式联运型和口岸服务型货运枢纽入选国家“十三五”货运枢纽(物流园区)建设项目,有望获批5000万元投资补助资金。

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是我市未来的“大客厅”,连盐铁路、连淮扬镇铁路、青连铁路、徐连客专等多条铁路线在此交会,规划打造为集铁路客运、公路客运、城乡客运、城市公交、BRT(远期预留轨道交通)、航空候机、海运候船、出租车和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零换乘”综合交通枢纽。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站前南广场及配套、人民路及盐河路下穿工程设计是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近期建设的重点,于今年5月动工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约7.7亿元。

该项目用地面积约1225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0895平方米,主要包含站前南广场(地上、地下、含人防工程)及环岛工程、高架落客平台及匝道工程、人民路下穿隧道及盐河下穿坡道工程三大部分。争取明年7月完成主体工程,与连盐铁路同步投入使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