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参加严打乱捕海蜇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连网】(记者 穆春桥 通讯员 王健)8月1日至8月15日是黄海海域海蜇的生产期,常有不法渔船利用张网或帆张网从事非法捕捞。根据全省海上渔政执法的总体部署,日前,中国渔政32511、32512船参加了全省2016年第五次联合执法暨海蜇捕捞专项管理行动,查处违法违规渔船15艘。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旨在加强海蜇捕捞监管,打击借海蜇捕捞名义进行的违规作业,同时对违反伏休规定的渔船、涉渔“三无”船舶以及套用合法渔船船名、证书或伪造渔船船名证书的船舶予以查处。巡航区域北至北纬35度线,南至盐城北部海域,历时6天,累计航程515海里,登临检查渔船28艘,查处违法违规渔船15艘。

根据相关规定,海蜇捕捞属于专项许可作业,须依法取得专项捕捞许可证。海蜇专项捕捞时间为8月1日至15日,捕捞网具仅限于专用捕捞网具及流刺网,网目尺寸不得小于12毫米。核定作业区域为北纬33度至34度之间的底拖网禁渔区线内侧。市渔政监督支队强调,依法取得专项许可从事海蜇捕捞作业的渔船,应当严格按照专项捕捞许可证所核准的作业类型、时限、网具数量及网目尺寸等开展作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