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男子出血10000毫升 连云港医生全力抢救生还

【连网】(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张 杨 苗祥 实习生 周高鑫) 市民夏先生与人发生冲突后,头部和腹部被砍两刀,送到医院的时候,他的内脏外露,其肺、脾、肾、大肠均多个部位均被刺破,整个救治过程中出血量达10000毫升,这相当于把全身血液换了两遍。经过市东方医院多科室的联合救治,夏先生奇迹生还。昨天,记者从市东方医院获悉,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夏先生已经顺利度过了危险期,目前各项生命指标稳定。

突发 男子被砍伤后大量失血

事情发生在6月26日。当天深夜11时许,夏先生被120送到市东方医院急诊科时,人已经休克了,场面非常血腥,其腹腔内容物脱出腹腔外,大量鲜血从救护车一路滴洒到急诊室的地面,因失血过多夏先生的血压已测不到,幸运的是还有呼吸。

时间就是生命!急诊外科医生立即拨打普外科护士站电话,快速汇报病人情况,普外科护士随即联系值班医生并迅速汇报上级医师,患者被直接推入手术室,普外科主任朱洪波等3位医生10分钟内迅速到位。麻醉科医生张文明赶到现场后,立即给患者行全身麻醉,普外科副主任李强将患者脱出腹腔外组织消毒液清洗后当即行剖腹探查手术,术中将脱出物还纳腹腔。

抢救 多科联合争分夺秒救治

“患者已出现失血性休克,必须尽快找到出血部位。”朱洪波说。于是,在场的医生当机立断,积极寻找出血点及受损器官,很快,医生发现患者脾脏挫裂伤,第一时间行脾脏切除手术,同时对发现的横结肠系膜裂伤予以修补。

尽管医生一直在努力,然而夏先生的出血并没有止住,麻醉师张文明及手术室护士,一边密切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一边积极给予患者输血治疗。

另一边,朱洪波和李强探查发现患者左肾上级裂伤,紧急联系泌尿外科医生前来会诊,经过探查发现患者左肾蒂血管撕裂,修补风险太大,于是决定将左侧肾脏切除,随后再次探查发现左侧膈肌损伤,左胸腔血气胸,予以缝补膈肌后放置胸腔闭式引流及腹腔引流管,再次确认腹腔内无出血后关闭腹腔。

6月27日凌晨3点多,历经4个多小时,在普外科、泌尿外科四位医生的联合救治下,患者手术顺利结束。

奇迹 出血达10000毫升被救活

据介绍,夏先生从受伤开始到抢救期间,出血量达到惊人的10000毫升,这相当于将其身体内的血液换了两遍。

为了保证夏先生不因失血过多而出现进一步危险,在整个抢救的过程中,医院共为患者输注红细胞7000毫升,血浆4115毫升,血小板一个治疗量,冷沉淀30个单位。

手术后,夏先生被转入ICU,经过重症监护室及普外科诸位医师的积极治疗,经过一个多月的护理,目前,患者各项生命指标稳定。

据普外科副主任李强介绍,夏先生能奇迹生还并康复,实属不易,一方面是抢救比较及时,后续治疗护理到位,另一方面与他本身体质较好也有很大关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