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3000公里运瓜没人要 律师:车主可依法变卖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实习生 黄丽梅 吴凯旋)“订西瓜的老板不见了,一车西瓜没人要了!”8月4日上午,海州区一市民向本报反映,货车车主段先生应一位老板请求,从新疆拉了约23吨西瓜来连,结果订西瓜的老板突然“失联”,现在一万元的运费没有着落,车上堆成山的西瓜也成了“烫手山芋”。 

跑了3000公里运来一车瓜

段先生是河南人,几年前购买了一辆大货车,常年从事长途货运工作。近些年由朋友介绍,一直在新疆跑业务。

近期,他接到了一个大单,“一位老板跟我约定,从新疆运送一车西瓜到江苏连云港市区,交货后,支付给我一万多元费用。”段先生说,从新疆到江苏连云港,路程超过3000公里,“最近高温天,加上长途开车,非常辛苦,但为了多赚点,辛苦点没什么!”

在和订货的陈姓老板签订了一份协议后,段先生办理了相关手续,随后,请人将25吨新疆西瓜装上车,用防雨布盖好。段先生说,为了能尽快将西瓜运送到连云港,他邀请了另外一位大货车驾驶员加入,两人一起轮流驾车往连云港赶。几天后,货车到达连云港市区。

订货老板突然“失联” 23吨西瓜愁坏人

段先生说,到了连云港后,订货的老板先从大货车上搬下少量瓜,后来就不来搬货了。“现在电话也打不通,人也找不到,真是急人!”找不到订货老板,段先生彻底懵了,人生地不熟,加上身上所带的钱也用完了,“连返回的油费都没了!”段先生的遭遇让不少好心人很气愤。

8月4日,接到爆料电话后,记者来到连云港四季农产品交易中心。在一块场地上,记者看到了这一车的新疆西瓜,段先生说,粗略估算,目前车上西瓜约有23吨。如果无人接收,时间一长,西瓜长期暴晒后就会腐烂。当天,记者与段先生一起爬到车顶,揭开车顶帆布的一角,可以看到车厢内西瓜堆得满满的。

原本指望着拿到工钱赶紧回去,现在两天过去了,始终不见订货老板的身影,要是一直没人接货,车里的瓜烂了就更糟了,段先生心急如焚,他表示,最后一次与订货老板通话时,“老板说,西瓜他不管了,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随后再拨打订货老板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当天,记者拨打了段先生提供的订货老板电话,但无法接通。

记者随后联系了四季农场品交易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建议段先生报警处理,“虽然段先生不是市场内的商户,我们也会尽量进行帮扶,让他可以安心回家。”

律师:若订货老板违约 货车车主可依法变卖西瓜

段先生该如何处理这一车西瓜?8月4日,记者联系了江苏海郡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戴高明。

据戴律师介绍,如果段先生与订货人签订了相关运输协议或合同,目前订货人违反合同,货车车主完全可以对货物进行留置或变卖,以尽量挽回自己的受损利益。

戴律师表示,因为西瓜属于容易腐烂的水果,段先生继续留着显然不合适,他可以向公证机关申请公证后将西瓜变卖,以挽回自己可能蒙受的经济损失。

(请曹女士持有效证件一个月内到本报领取信息费4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