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重点推进“清水进城”工程

【连网】黑臭河道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为防止劳而无功的反复现象,相关工作方案强调了多部门协同作战。而围绕市区河道入河排污口较多,河道水质难以保证稳定达标问题,近日,市城建部门正对城区河道沿岸57个排污口进行整治,工程附近的包括东盐河、西盐河、龙尾河、玉带河四个片区,“由于河流沿线老小区和饭店集中,长期以来居民的生活污水、生活垃圾以及饭店的泔水直接排放到河里,导致河水经常发黑变臭。”市城建部门相关人士表示,“本次工程主要采取新修建截流井,将以前直排入河道的污水管道接入市政污水主管网,输送至城市污水处理厂,实现污水集中处理,达标排放。列入整治计划的57个排污口将在9月20日前完成综合整治。”

据悉,下一步,市水利部门将重点推进“清水进城”工程。投资500万元,加快推进烧香河、妇联河、驳盐河、开泰河等河道疏浚清淤工程,根除河底淤积、水生植物丛生等问题。此外,继续开展河道集中整治,重点清除河面垃圾、水草及漂浮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