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7年 盐城至南通铁路开工 沿海高铁大通道现雏形

【连网】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发布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在这份规划中,沿海、路桥两条主通道涉及连云港。

涉及连云港的沿海通道规划如下

沿海通道

大连(丹东)~秦皇岛~天津~东营~潍坊~青岛(烟台)~连云港~盐城~南通~上海~宁波~福州~厦门~深圳~湛江~北海(防城港)高速铁路(其中青岛至盐城段利用青连、连盐铁路,南通至上海段利用沪通铁路),连接东部沿海地区,贯通京津冀、辽中南、山东半岛、东陇海、长三角、海峡西岸、珠三角、北部湾等城市群。

目前,北至大连、南至北海这条沿海大动脉上,除了盐城至南通这个区间,其余区间均已开通或正在建设快速铁路或高速铁路。

从江苏环保公众网获悉,新建盐城至南通铁路工程进行全本公示。据《新建盐城至南通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显示,工程计划2017年1月开工,2020年12月底结束,建设工期4年。

▲江苏环保公众网站截图

新建盐城至南通铁路工程为客运专线,双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为250公里。线路北自盐城站高速场与徐宿淮盐线贯通引出后,向南经大丰区、东台市、海安县后继续向南走,行经如皋市后进入南通市通州区,至设计终点。

▲盐城到南通高铁

这条高铁线建成后,对连云港人出行来说,意味着什么?

去上海:

又多了一个新选择,可乘坐图上的蓝色线路到达上海。

待这条这条沿海大动脉建成后,连云港人南下北上将更方便!

向北:

连云港人可乘坐青连铁路,到山东,通过京哈高铁沈大段、秦沈客专、津秦客专、天津至烟台高铁,达到、天津、烟台、大连、沈阳等地。

向南:

可乘坐连盐铁路、盐通高铁、沪通高铁、甬台温高铁、温福高铁等到达上海、温州、福州等地。

与此同时,也可乘坐沪杭高铁、杭深客专、深茂铁路、茂湛铁路等,到达杭州、深圳等地。

目前连云港正在建设中的连盐铁路、青连铁路均属于“八纵”之中的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下面我们就通过一张图了解连云港正在建设的高速铁路。

▲制图人:杨乐箫

待到这些铁路建成,连云港将真正进入“高铁时代”,从家门口坐高铁去全国各地不再是梦想!

连云港也将真正融入上海、南京2小时交通圈,徐州、青岛1小时交通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