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轻信黑中介 连云港7名职工骗提公积金名财两失

【连网】(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彩 云)7月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区营业部接连收到了7位职工的离职提取公积金申请。不过,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这些职工提供的离职证明材料格式雷同,且申请人提取动机可疑。经核实,他们的离职材料均是在非法中介的蛊惑下伪造的。

短期内出现较为集中的离职提取申请,让窗口工作人员产生了怀疑。从这些职工的信息中,工作人员发现,申请职工有的是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的是大型国企员工,且年龄均在40岁以上。

“这些职工大多工作稳定、收入可观,而且有的职工再过几年就到退休年龄了,此时离职,动机非常可疑,而且他们提供的离职材料格式雷同。”工作人员更加谨慎起来,并向申请职工单位进行核实。最终证实,这些职工均为虚假离职。他们的虚假离职材料均是由同一家非法中介伪造的。

“这家黑中介为了让职工上当,谎称他们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内部有关系,能够保证骗提成功。”该工作人员说,一些职工因急需用钱,在黑中介的蛊惑下,支付了提取金额10%到35%不等的中介费,铤而走险,结果不仅在经济上蒙受损失,还给个人信誉带来污点。

按照我市出台的《连云港市单位和个人住房公积金失信惩戒办法》,骗提住房公积金行为属严重失信行为,骗提职工将被列入省、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黑名单”5年;暂停其5年内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资格,并通报其所在单位。

该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公积金缴存职工应自觉遵守住房公积金政策法规,按法律规定使用公积金,切莫轻信非法中介的误导,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此外,该中心将加大对此类骗提行为的查处力度,将其骗提手法作为案例通报各管理部,不让一起骗提行为得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