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一老汉为图“方便” 竟骑电动车上高速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  27日上午,一名67岁男子骑电动车载着老伴在沈海高速应急车道上全速行驶,被市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执勤交警发现并制止。据介绍,根据法律规定,非机动车禁止驶入高速公路。所以交警部门提醒市民,骑车进入高速公路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会给自身和过往车辆驾乘人员带来极大的安全风险。

当日上午6时25分左右,距G15沈海高速赣榆收费站北1公里处,一辆电动车正在由南向北行驶在高速公路右面的应急车道上,一名男子骑车载着一名女子,两人年龄都比较大。这一幕恰巧被市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执勤民警看见,立刻上前制止。在一番询问下得知,这名骑车的男子准备去沙河,为了图方便,就将电动车骑上高速,并从海头一直骑到赣榆收费站才下高速。然而,他们骑车下高速后,找不到去沙河的路,又折返赣榆收费站,当时收费站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行为进行阻止,但这对老夫妻不听,骑着电动车硬是冲上了高速,向北行驶。最终,在交警的护送下,这对老夫妻安全将电动车推下了高速,并表示今后再也不会做这么危险的事情了。

高速一大队大队长闻长祥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我市去年因非机动车驾驶员、行人不听劝阻上高速公路致死的交通事故就有几起。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要图一时方便,而酿成不可挽回的悲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