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90后“小鲜肉”浪尖上守护生命

图2

早上上岗后的第一件工作就是在泳道里抛下移动警示牌。

图1

一名女游客被浪头打翻,龚盟立即冲前往救援。

图3

:坐在瞭望台上瞭望的龚盟在人群中并不起眼,他分分秒秒紧绷着神经,不敢有丝毫懈怠。

图4

救生员就是要把危险扼杀在源头,在快艇上无死角瞭望,海面上的游人尽收眼底。

图5

一名男孩在连岛海滨浴场与自己的家人走失,龚盟带着他在沙滩寻找孩子的家人。

图6

每天都迎着浪尖在海水中中巡视,劝导游客注意安全,不能有丝毫的闪失。

图7

重达30公斤的移动瞭望台需要根据潮水变化而时常移动位置,在海水中拖动消耗体力很大。

图8

午饭只能分批在沙滩上站着吃,饭后就要立即上岗。

图9

高温天气下,每天爆晒在太阳下消耗体液很多。

图10

类似小朋友这样在泳道边缘游玩很常见,每天数百次的劝导游客进入安全区域。

图11

一位戴着救生圈的女游客被海水中被浪头冲倒,龚盟及时上前帮助。

图12

工作了一天,回家的路上已经是灯火通明。

【连网】 (连云港全媒体记者王健民 通讯员汪卫青 文/图)每当进入暑假旅游旺季,成千上万的游客涌入江苏连云港连岛海滨浴场消暑纳凉。在这里有一群浪尖上守望生命的救生员,每天为保护游客的人身安全在烈日下巡逻,这个暑假,在校的大三学生龚盟成了一名救生员,在海滨浴场开始了他的打工生活。

1.8米身高的90后龚盟从小在连岛长大,自从在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上大学后,他的家就从连岛搬迁到了城里。小时候的夏天在海水中从早泡到晚,也就是从那时起他学会了游泳。住在城里的龚盟心里总是想着海边的生活,这个暑假他萌生了去连岛海滨浴场打工的念头,他觉得打工不仅能为家乡的旅游业发展尽绵薄之力,也给自己毕业之后就业来一次全身心的磨练。救生员是海滨浴场最苦最累的岗位,他毅然选择了这个工种。经过面试和考核,他如愿走上了救生员岗位。

救生员每天需要在瞭望台瞭望、沙滩巡逻、海面防护等不同的岗位上轮换。高强度的救生员岗位每天在沙滩上、海水里一天要来回巡视20公里,一天工作长达10小时,双休日加班要到晚上9点才能回家。那种晒伤后又被海水浸泡的感觉让人无法忍受。

海边长大的人也许更多些韧性吧,在经历上班第一天又苦又累的救生员工作后,龚盟毅然坚持了下来,他明白想要成长就要经得起考验。随后的日子,被晒成“古铜色”的龚盟俨然没有帅气大学男生的形象,他完全融入了救生员的集体生活,在风口浪尖上守护生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