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恒瑞医药雄踞上市药企研发榜首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陈为 张苏娅) 前不久,药智网、西南证券发布了2015年上市药企研发资金投入TOP100,恒瑞医药以高达8.92亿元的资金投入夺冠。我市另一家上市公司康缘药业以3.55亿元位列排行榜第十位。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机构公布的上市公司百强企业名单同恒瑞在业界的影响力高度吻合。作为中国最早从事行业创新的企业之一,恒瑞医药已经多年雄踞中国医药创新榜首位,并初步建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医药创新体系。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创新百强药企分布在全国24个省市,重点分布区域为广东、浙江、上海、江苏、北京、天津等沿海发达省市。在百家上市药企研发资金投入比例中,广东以占据15家企业、共投入23.38亿元夺魁,浙江以11家药企、共投入22.35亿元位列第二。

去年恒瑞在研发上的投入接近9亿,这些资金都投向哪里了呢?机构分析师表示,恒瑞医药是国内医药上市公司当之无愧的研发巨头。根据公开数据显示,目前恒瑞创新药梯队拥有22个产品,涉及肿瘤、糖尿病、风湿免疫等多个领域,未来有望形成每年1至2种新药上市的良好局面。2016年重磅新药19K有望于三季度前获批,该产品为肿瘤化疗辅助升白药物,潜在销售规模有望突破20亿元,是公司继阿帕替尼后又一重磅炸弹级新药。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分析2015年恒瑞医药的研发表现,恒瑞医药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用于肿瘤免疫治疗 的PD-1单克隆抗体项目有偿许可给美国Incyte 公司,这个事件不仅实现了中国医药首次向海外出让知识产权,而且标志着恒瑞医药向跨国研发公司转型迈开步伐。恒瑞医药在美国开展吡咯替尼I期临床试验,也将带动恒瑞医药创新药在海外上市的进程。而恒瑞医药引进美国 Tesaro 公司用于肿瘤辅助治疗的止吐专利药 Ro-lapitant ,则被认为恒瑞医药购买研发的新举动。

良好的研发前景也带动了恒瑞市场开拓。机构分析师根据公开资料分析,恒瑞继环磷酰胺之后,七氟烷也于去年通过了FDA认证。目前,恒瑞医药已经形成了以环磷酰胺、七氟烷、奥沙利铂、方达珀鲁等制剂为梯队的出口产品线。目前,恒瑞借助研发支持的国际化产品线正在不断完善。该产品线未来将带动恒瑞医药国际化业务迎来高速增长期。因此,预计2016年恒瑞医药制剂出口业务有望实现30%以上的增长速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