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又发高温黄色预警 37℃+田水沸如汤

【连网】(见习记者 赵梦若)持续的“蒸笼天”让港城的夏天有些无精打采。昨天8时40分市气象台发布的高温黄色预警更让人们心里打鼓。无数人在心里千万次地问:雨什么时候来?天儿什么时候凉快点儿?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将持续高温闷热天气,全市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仍将高居35℃以上,周二至周四或有局部雷阵雨天气。

“出门三分钟,出汗两小时”,刚刚过去的周末,港城就像一个“大蒸笼”,走在大街上就如同在享受免费的“桑拿浴”。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昨日截至16时,我市基本站监测的最高气温出现在赣榆,为37.3℃,市区为36.8℃,个别自动监测站甚至出现39℃以上的高温,加之空气湿度高,人的体感温度达到了40℃以上。我市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也在昨天8时40分正式发布,预计未来24小时内我市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或以上。7月25日9时56分,连云港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我市部分地区最高温将升至37℃,请注意防范。

据介绍,高温预警信号由低至高分为蓝、黄、橙、红四个等级,其中“高温黄色预警”是指单日最高气温升至37℃以上。而昨日我市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确实超过37℃,且高温态势延续。

昨日是我市今夏迎来的第3个高温日,处于高温黄色预警中的港城,何时才能结束“烧烤”模式?

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今天白天晴到多云,西南风2到3级,气温28℃到37℃。值得期待的是,预计26日至27日北方有一股弱冷空气要过境港城,届时将迎来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预计降雨将从傍晚持续至夜间,雨量分布不均,并伴有雷电,具有短时雨强和阵风较大的特点。令人欣慰的是,这场降雨带来的冷空气能短时缓解闷热感。

但不要高兴得太早,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这场雨并不会带来更多清凉,可以说是降雨不降温。本周天气仍以高温闷热为主,最高气温没有明显降低,仍在35℃至36℃之间徘徊。预计明天气温仍在36℃左右。

本周三将进入一年中气温最高且潮湿、闷热的“中伏”,专家称,炎热的夏季当气温超过37℃以上时,人体主要通过蒸发汗液散热,当周围的环境温度高于人体的正常体温,通风较差、湿度较高时就容易中暑,此时应多喝白开水。同时,尽量避免或减少户外活动。若一定要外出,应采取必要防护措施,如打遮阳伞、穿浅色衣,并带上充足的水和防暑药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