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解决港城主城区100多万人用水问题

【连网】目前,蔷薇湖的湖心已开始蓄水并进行围堰施工,蔷薇河水穿过预定通道,流入了蔷薇湖中心湖区,湖区东侧的复合湿地区则正在对水生植物进行加固、养护及正常树木更换,湿地上已有不少鸟儿栖息。

“蔷薇湖建成前,湖岸已栽植4000多株紫薇树,目前陆续开花。”蔷薇湖建设指挥部的张主任说,“在植物上,湖区尽量选择本土的常绿植物,现在整个湖岸已遍植玉兰、紫薇、木槿、红叶石楠等苗木。”

湖区深水区的北侧正在进行围堰施工、土方回填。据了解,这里正在建设取水口。“取水口工程正在进行输水管道的焊接,湖底下有两根直径为2.3米的大管道可以输水,因土地征收与建设几乎同步,工程进展相对缓慢,一旦征迁工作结束,工程将加快进行,完成后将真正发挥社会效益,解决港城主城区100多万人的用水问题。”市城建局有关人员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