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暗访赣榆连云城区创卫“软肋”

【连网】  (记者 席毅行)昨日,我市创卫暗访组一行奔赴赣榆区、连云区,不打招呼、随机选取、不避难题,对区域内城市空地、城中村、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等创卫的难点和死角进行暗访。暗访组发现,部分地区存在城市空地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混倒、农贸市场管理混乱和卫生脏乱、居民小区绿化带缺少绿化等一系列问题。

上午九点,暗访组一行来到赣榆区孙沙村一块城市空地。空地中堆满了生活垃圾,记者闻到了阵阵臭味。一位50多岁的市民正将一辆小拖车上的建筑垃圾倾倒入空地中。市创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域位于城市主干道,存在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混合倾倒的现象,是必须治理的区域。下一步,市创卫办将下达交办单,督促赣榆区整改落实。

第二站,暗访组来到了赣榆时代路农贸市场。走进农贸市场,市场整体感觉较为整洁,各个摊位前或者附近也摆放有垃圾桶。但是在该市场的自产自销区,却存在垃圾桶配备不齐全、垃圾随地乱堆乱放的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堆破败瓜果蔬菜的叶子和外皮杂乱地堆在污水中,旁边是几个破损的垃圾桶。市创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场管理人员缺位,清洁卫生工作也不够理想,下一步,将督促其落实“四包”制度,重抓卫生工作。

随后,暗访组一行又赶到连云区,调查该区创卫工作。在港务局西园生活区,暗访组发现,该小区入口位置的烧烤摊正在进行拆除,附近堆满了各种物资。小区里绿化带内的杂物和居民私自种植的蔬菜等已被清理完毕,但楼道里小广告仍然很多,白白的墙壁上被密密麻麻的电话号码占据,十分惹眼。市创卫办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要求该小区在绿化带内布置绿植,同时对小广告进行清理。

在海棠路农产品批发市场,暗访组一行发现很多商铺存在店外经营行为。市场管理也不到位,缺乏一些基础的设施,且市场一角的垃圾中转站缺乏统一规划,存在结构不合理、定位不准确等现象。暗访组要求连云区对该市场进行重新规划,清晰市场定位,建立创卫工作机制,推进该市场按要求、按时间节点改造。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身处连云城区闹市区的邮电路一直给人马路市场和乱搭乱建的形象。但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南部很多商铺的店招已经统一,一改昔日杂乱无序的状态,以前几乎占满整个路面的路边摊已有很大改善,私搭乱建的现象已基本绝迹。

眼下,我市创卫工作正在走向深入化、常态化。针对此次暗访过程中出现的回潮和推进缓慢等情况,我市将加大考核力度,建章立制,清查卫生死角。同时,要求各县区加大投入,对照时间节点要求,打好百日会战,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