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QQ群里传播淫秽文件 管理员被起诉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武 洋 张愚)近日,身为QQ群管理员的金某因在群里发送大量淫秽视频和图片被海州区检察院以传播淫秽物品罪起诉至法院。

金某年近半百,在将“知天命”之年却栽了“大跟头”。

事情始于两年前,他无聊玩QQ时,发现了一个交友群。因为群名称里出现了“E液晴”这样的字眼,金某一下子就被吸引了过去,加入该群后,他很快成为了该群的管理员。

作为QQ群的管理员,金某本应阻止群成员传播不良信息,但他自己却主动在群里发一些淫秽视频和图片。在2014年6月至2015年4月期间,金某在该交友群发送淫秽视频70余部、淫秽图片若干。

金某不仅在这一个群里活跃,好几个分享淫秽视频的QQ群里都有他的身影。有的时候群里的成员还会向他“求资源”,金某就从其他群里转淫秽视频给自己群里的成员,从中他找到了被他人需要的成就感。公安机关网监人员在工作中发现金某所在的交友群存在问题,很快便将金某抓获归案,目前该群已被查封。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根据司法解释,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电影、表演、动画等视频文件40个以上的即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而金某任管理员的QQ群成员有100余人,他在群里传播的淫秽视频有70余部。

在此,海州区检察院办案人员提醒广大群众,在交友软件中千万不要触碰有淫秽色彩的文章、视频、图片,远离有淫秽视频传播的QQ群、微信群,更不能自己传播淫秽文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