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入伏在即 连云港短期内不会出现桑拿天

【连网】  (见习记者 赵梦若)时间过得真快,一晃7月过去一半了。昨日那场绵绵的雨,长长地落着,让人忘记了晨昏,忘记了时间,像薄纱的帷帘一样突然放下,隔住了大地上的喧腾和扰攘,以及过分明白清晰的事物形象。

昨天说了,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我市将出现一次较强降水过程。据市气象台监测,凌晨起,我市普降小雨,局部中雨。而受地面气旋沿淮河东移过境的影响,中午时分,雨量均不大,不过我市的风力不小,东到东北风5级,阵风6到7级。就连@连云港气象小编都调侃道:“下雨,风大站不稳,请不足100斤的妹子们与周围人绑定后再出门。”

这样清凉的日子,从全省来看具有普遍性。昨日15时许,大部分地区又被预警信号攻占。据@江苏气象称,南京、镇江、盐城、淮安、连云港一线回波强度较强,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因为雨的不断侵扰,最近一段时间很多人恐怕都忘记了夏天的主角是谁。如果你有心,就会发现,7月上旬的平均气温还是偏低的。

雨未歇,再过几日,我们将迎来三伏天。三伏天,一般出现在小暑和大暑之间,有些年份长30天,有些年份长40天。很不幸,今年的三伏天时间就比较长:7月18日初伏,7月27日中伏,8月16日末伏,8月25日出伏。

入伏后,地表湿度增加,每天吸收的热量多,散发的热量少,地表层的热量累积下来,一天比一天热,这段时间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潮湿闷热的日子。

很多人不禁发问:高温是不是会随着入伏接连不断“袭击”港城呢?现在来看,短期内我市不会出现那种闷热难耐的桑拿天。查看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接下来,还是“多云”搭配“局部雷阵雨”的天气;最高气温也不会那么嚣张,多在30℃左右。

今天,阴转多云到晴,东北到北风4到5级转西北到西风3到4级,气温19℃到29℃。17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转东北风3到4级,气温21℃到30℃。

伏天一到,温度上升,人体出汗多,不仅会流失大量水分,各种矿物质也会随着汗液一起流失,这时,不妨喝碗绿豆汤,绿豆富含钾、钠、钙等微量元素,可以迅速补充体液和流失的矿物质,它还有特殊香气,喝起来令人心情舒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