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普降中到大雨 水稻应加强雨后田管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安琪 通讯员 李军 许光辉 张君红)笔者了解到,截至15日16时,全市平均降雨量为20毫米,其中,灌南最高,达到了32.7毫米;东海最低,为7.6毫米。市农委农业处处长陈福银介绍,目前全市水稻正处于有效分蘖期,此次降雨影响水稻搁田效果,多阴寡照也影响水稻生长。水稻应因苗制宜,加强分类管理,加强水浆管理,坚持浅水勤灌和露田通气相结合,促进分蘖发生与扎根。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16日阴转多云到晴,东北到北风4到5级转西北到西风3到4级,气温19℃到29℃;17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转东北风3到4级,气温21℃到30℃;18日阴到多云,东北到东风3到4级,气温22℃到29℃。

市作栽站专家介绍,雨后应加强水稻水浆管理。对播栽期正常的田块,要坚持浅水勤灌和露田通气相结合,促进分蘖发生与扎根。地晚播晚栽的直播稻和机插稻以及改补种的水稻田块,立苗活棵期坚持浅湿交替与间歇灌溉相结合,促进根叶蘖协调生长,之后浅水勤灌与适当晾田,促进分蘖早生快发。同时,要加强病虫害防治。持续低温阴雨天气,利于稻瘟病、纹枯病及白叶枯病等病害的扩展蔓延,也利于稻纵卷叶螟、稻飞虱的迁入、繁殖和危害。专家建设,各地应根据全市植保系统的监测预报和防治技术意见,选择正确的药剂,及时开展防治,减轻病虫危害。

15日,我市偏东风达到了4到5级,阵风达到6到7级;沿海海面东北到北风6级,阵风7到8级。16日,沿海海面转西北到西风5级,阵风6到7级。市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于15日16时发布了海洋环境预报,7月16日0时到17时,前三岛海域浪高1.0-2.3米,赣榆区沿海浪高0.5-1.5米,连云区沿海浪高0.5-1.5米,徐圩新区沿海浪高0.5-1.4米,灌云县沿海浪高0.4-1.4米。专家提醒,海上作业船只应注意提前避风,注意生产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