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下月起,连云港主城区出租车,全部都能刷市民卡

【连网】  7月11日起,我市对主城区的出租汽车计价器进行改造。改造后对出租车司机、市民出行有哪些影响?

改造分为软件系统升级和刷卡硬件设备改造两部分。

为做好此次改造工作,市运管处组织海通市民卡公司和建设银行连云港支行共同升级出租汽车刷卡清分结算软件系统,海通市民卡公司积极做好资金保障,统一购置刷卡计价器硬件改造设备,各出租汽车公司组织车辆有序改造。

免费改造

出租汽车公司和出租汽车驾驶员无需承担任何费用,不增加公司和驾驶员的负担,本次出租汽车计价器改造由海通市民卡公司筹集资金。

可刷市民卡、省互联互通卡

乘坐我市主城区的出租汽车可刷市民卡和全省互联互通卡,我市乘客持全省互联互通卡可在省内其他城市乘坐公交、地铁、出租汽车,持有全省互联互通卡的外地乘客也可在我市刷卡乘坐出租汽车、公交车辆,从而实现与全省公共交通工具的互联互通。

刷卡实时到账

本次改造,海通市民卡公司和建设银行连云港支行共同合作升级出租汽车刷卡清分结算软件系统,可刷卡实时到账,同时为驾驶员办理了具有建设银行信用卡和市民卡功能的银行卡,刷卡成功后,迅速短信提醒驾驶员刷卡到账金额,从技术上解决驾驶员刷卡收费的顾虑。

增加了语音提示功能

可提醒乘客所乘车辆可以刷市民卡,刷卡后提示刷卡成功,对无效卡以及金额不足的卡也进行提示,既便利乘客乘车刷卡,也方便驾驶员确认刷卡成功与否。

据了解,7月11日,已经改造93辆出租汽车刷卡计价器,到本月底可完成主城区出租汽车刷卡计价器改造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