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交了1800元费用 连云港这个培训机构却关门了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周宗江 春明)  “为孩子报了一个暑假辅导班,交了钱现在却找不到人了!”7月10日,家住赣榆区的王先生向本报反映,暑假来临,自己和多数家长一样给孩子报了辅导班,但在交了1800元费用后,培训机构大门紧锁,负责人悄悄溜走。据民警介绍,暑期各类培训班兴起,家长要选择正规机构办的有资质的培训班,避免上当受骗。

新建文件夹IMG_0802

家长收了费用 辅导班关了门

王先生家住赣榆区,儿子已经上初中,暑假还没到来时,他就看到身边不少朋友为孩子报辅导班,就打算在暑假期间也给孩子报一个英语辅导班。

6月中旬,在距离自家小区不远的一家培训机构,几名工作人员一番讲解后,王先生为孩子选择了一个为期30天的英语辅导班。“当时他们说,辅导班里请的都是专业教师,保证培训质量,如果效果不好,可以退10%的款项!”王先生说,当天他按照要求缴纳了1800元培训费用。近日,当他和几个家长来到辅导班后,发现培训机构办公的地方已经人去楼空。王先生询问附近店铺店主得知,在一周前,该培训机构的大门就锁了。王先生随后拨打电话,但当初对方留下的电话已经关机。

王先生说,报辅导班,就是希望能够利用假期,让孩子多掌握一些知识,或者补习学得不好的学科,“大家都在给孩子报班,谁都不想落后,但这些假的培训机构就是骗子!”

记者走访 短期租民房 老师无资质      部分暑期培训班问题多

7月10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个小区的家长和部分培训机构,发现各种特长班、文化课补习班招生广告随处可见,一些学生家长忙着将孩子送往各种培训班,琴棋书画、英语等文化课的培训名目繁多。不少暑期培训班,特别是书画类、棋类等,往往隐藏在一些居民小区。当天,记者走进一家书画类培训班,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己办的班是小班化教学,房子是租来的民房,“我们的班级一般就收十几个学生,如果家长中午没时间接孩子,孩子还可以在这里吃饭。”采访中,一位家长表示,暑假孩子在家无事可做,培训班价格不算太高,而且接送方便,所以就把孩子送来了。当记者询问培训班负责人,是否有相关的办学资质,该负责人警惕地要求记者离开。

据我市公安部门一名工作人员周警官介绍,每年暑假,部分培训机构都会陷入一些纠纷,其中一部分是家长质疑辅导机构设圈套忽悠培训费用要求退费,还有一部分是培训机构与招聘来教课的大学生之间的合同纠纷。

民警提醒非法培训班隐患多 家长要详查资质

给孩子在暑假期间报名上培训班,有效利用时间固然好,但在培训班的选择上家长须谨慎对待。民警提醒广大家长,在挑选培训机构时,要选择经过相关部门审批、有固定培训场所、在本地常年开设的培训班,尽量避免参加私人临时开设的培训班。在报名时要注意查看培训班的师资力量,看培训老师有无教师资格证及相关的资质证书。要想了解教师水平,最好的方法就是家长带孩子一起去实地查看教学环境、安全措施,随机试听几节重要的课程,全面了解后再进行选择。

另外,家长要收集并保存好培训机构所发的招生简章等资料,报班缴费前要把如何退费、是否有另外的收费项目等事宜咨询清楚,并出具书面协议说明。付费后应向培训机构索要相关票据,如前期发布的宣传单、缴纳学费的发票等,以便发生纠纷时作为维权依据。一旦发现存在诈骗活动,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或教育部门举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