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小伙被骗两次欲跳楼 消防官兵苦劝挽救

【连网】(记 者 王瑞 实习生 嵇雅丽 何文宁)昨天下午,市区解放东路东一时区小区,一名小伙子一时糊涂,竟坐到放置空调外挂机的平台上准备轻生,邻居发现后及时报警。好在经过消防官兵、家人和邻居等众人一个多小时的劝说,最终小伙子放弃轻生。

当天下午2时许,解放东路东一时区小区的一位居民在阳台晾晒衣服时发现隔壁楼上一户人家放置空调外挂机的平台上坐着一个人,“当时人一半身子已经在外面了,看上去十分危险。”

随即,有邻居拨打110报警求助。110指挥中心的接警员接到报警后,及时了解了现场情况,并通知消防官兵、辖区民警前去救助。“得知现场情况危急,我们还联系了120救护车前往救助。”

很快消防官兵、民警赶到事发现场,“我们到现场后,看到一名年轻男子坐在平台上,他所在的位置有10层楼高,万一不慎跌落,后果不堪设想。”消防官兵立即在男子下方的地面上打开救生气垫。

另一组消防官兵赶到该男子家中,此时家人和邻居也在劝说小伙子不要轻生。据现场一位消防队员介绍,他们赶到时小伙子的情绪仍十分激动,他们就上前开导他。

经过了解,消防队员得知小伙子最近几年有两次被骗经历,对他打击太大,一时想不开要轻生。

“我们年龄相仿,我了解你的想法。虽然被骗让你感到对不起家人,但是你如果跳下去了,不仅是对自己不负责任,更对不起家人,没法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不怕经历挫折,只要你以后好好努力,一切困难都会克服的。”经过众人一个多小时的劝说,小伙子放弃了轻生的念头,消防队员将他从平台上拉了回来。

(请朱女士一个月内持有效证件到本报领取信息费3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