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城区隔离墩频频受损 究竟“碍”了谁?

1

【连网】  (□ 周锦林)今年2月,为减少和消灭城市道路两侧人行道上机动车违规停放、占道经营等破坏市容市貌现象,我市在城区部分道路实施了人行道畅通工程,按照1.5米间距在人行道斜坡入口,安装了花岗岩柱状隔离墩,以保障人行道的畅通。可是近几个月来,在市区巨龙北路,这些用来保障人行道畅通的隔离墩却成了沿路一些商家的“眼中钉”,接连惨遭毒手,被人为损毁,导致人行道被机动车占据,影响市民出行。

根据市民的反映,昨日上午,记者对巨龙北路两侧人行道隔离段进行了实地走访。在陇海东路、巨龙北路十字路口西北角,记者看到,路边“经典私家菜”的饭店门前的人行道斜坡入口两侧竖立的5个隔离墩,其中两个靠近盲道的隔离墩被连跟拔除丢弃在一边,而地面上留下了隔离墩被拔除后产生的路坑。由于两个隔离墩被拔除了,人行道失去了屏障,八九台机动车停在了人行道上。这些违停的机动车有的横放在人行道上,有的斜骑在人行道,同时每台车无一例外都把人行道上的盲道占得严严实实,给行人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前行20多米,在一家正在装修施工的门店前,记者看到人行道入口原先安装的两个隔离墩也被人拔除,其中的一个隔离墩被扔在了离桩坑1米开外的地方。由于人行道入口没有了隔离墩的阻拦,一些机动车就轻而易举地驶到了人行道上停放,堵住了人行道。继续往北走,记者注意到,从陇海东路直至解放东路的这一段,路两侧人行道隔离墩遭到损坏的多达十几处,有的地方两个隔离墩一并被拔除,有的地方两个隔离墩拔除一个。有的隔离墩被拔起丢在一边,有的隔离墩则彻底“失踪”了,地面上只能看到两个原先安装隔离墩的桩坑,甚至有的地方连隔离墩的桩坑都被掩盖起来了,让人很难察觉这个地方原先安装有隔离墩。记者发现,凡是隔离墩遭到损毁的人行道,上面都不约而同停满了机动车,把盲道和人行道塞得满满的,行人只能改道绕过这些违停的车量同行,颇为不便。

“这条路上遭到损毁的隔离墩,除了个别被车辆意外撞坏外,多数是被沿路的饭店、洗车店故意拔除的,一些商家为了招揽吸引顾客,就肆意将人行道入口的隔离墩拔除,把门前的人行道变成店家的停车场。这种做法很不道德,严重影响人行道的畅通。”家住附近的孟女士说,自隔离墩被损坏后,人行道上经常停满机动车,路人只能绕着这些违停的机动车走。

随后,针对巨龙北路部分隔离墩受损影响人行道畅通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市政绿化养护管理中心有关人士。“我们将及时到现场查看隔离墩受损情况,并尽快派人对受损隔离墩进行跟换维护。”一名工作人员说,为了保障人行道的畅通,希望沿路商家善待隔离墩,同时呼吁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在人行道违停机动车管理,管好违停现象,从而进一步遏制沿路商家肆意拆除隔离墩的需求冲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