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为“完璧归赵” 老汉苦等失主一天

【连网】  (记者 朱国操)近日,市民赵女士来到位于青年路附近的一处卖凉粉的摊位前,不过,她并不是来买凉粉的,而是来领回前一天丢失的物品。听到赵女士再三感谢的话语,路过的市民才得知摆摊老汉拾金不昧的善举。

“前一天晚上收摊回家的路上,我捡到了一个手提袋。”凉粉摊的老板车五告诉记者,当晚8时30分左右,他路过青年西路时,看到路面上有一个手提袋,原本以为是别人不要的物品,可打开一看,却发现里面装有钥匙、袜子等物品,更重要的是,还有一个手机和钱包。

进一步查看后车五发现,钱包内还有一些现金和超市购物卡、社保卡等证件。通过相关证件,车五得知失主姓赵,家住海州区。“本来打算用里面的手机与失主亲友取得联系,但是手机设置了密码无法打开。”车五说,为了赶着回家准备第二天销售的凉粉,同时预料到失主肯定会打电话来,车五决定先将物品带回家。果然,没过多久,捡到的手提袋中响起了手机铃声。与失主联系上后,双方约定第二天下午在凉粉摊交还丢失物品。

“我晚上去逛超市给家人买了点用品,回家的路上袋子从电动车前的篮子里颠掉了。”赵女士说,回到家中半个多小时后,她才发现车篮里的袋子不见了。

丢失了那么长的时间,赵女士对找回物品也没什么信心,想着袋子里还有一个手机,她便试着拨了电话过去。“没想到还真的有人接。”赵女士说,“从对方的言谈中,我感觉他是很实在的人。”虽然当晚并未取回物品,但是赵女士已经放心了。

第二天下午5时许,赵女士来到车五的摊位前领回了丢失的物品。据了解,车五是赣榆赣马人,今年50多岁,来市区卖凉粉已30多年。车五说,他自己也曾丢过东西,除了经济损失外,补办各类证件也非常麻烦,因此他非常理解失主的心情,虽然此前因归还捡到的物品闹出过误会,但是他始终守着“不是自己的东西坚决不能要”的做人原则。

相关新闻